最新动态

另类NFT

30.03.2022
HKDI
推介

NFT颠覆了艺术市场,但区块链对生活的影响远不止于此。 NFT在艺术领域为创作者提供更多保障和经济来源。智能合约能够鉴定真伪、溯源并令创作者在作品每次转手时都能获得一笔收入。当更多的创意内容转到虚拟环境,更多机会便会涌现。我们在这里介绍的NFT皆是未来它无限可能中的一小部分。

书籍

小说、记实、漫画都经OpenSea以NFT形式出现,甚至市面上已经出现了专为NFT书籍而搭建的流通平台。作者能够对自己的作品拥有高度掌控权,可以限制制作时长、加入特别版本、举办线下活动等,也可以让读者拥有书籍的一部分。包括Bookchain在内的初创公司已经在这一领域提供全套NFT服务。自主出版人会被产品所有权和收益吸引,但包括Marvel 在内的主流出版公司也加入了NFT, 想要从中分一杯羹。

音乐

音乐制作公司和包括Spotify在内的音乐服务公司都能凸显出音乐行业作为企业领头的特质。初步估计NFT能够让音乐人越过中间人直接将作品卖给歌迷,同时保留对作品的控制。 2021年3月,乐团Kings of Leon 成为第一批发行NFT专辑的乐队,同时还送给购买者一系列惊喜福利,包括现场演出的前排票。

影视

导演Quentin Tarantino尝试将自己的知名影片Pulp Fiction内从未曝光的片段放在OpenSea售卖,却为自己惹来一场对Miramax的官司。不过自此以后,无论影视公司或是独立制作人都纷纷瞄准了在NFT市场上售卖作品周边的路线,以NFT为基础的福利和独特藏品来吸引更多投资和目光。 Zero Contact 就是一部这样的作品。这部由Anthony Hopkins参演的影片为NFT拥有者提供一次参演机会,或许会被剪进正片。

体育

体育在NFT空间也能占有一席之地。 2020年初, CryptoKitties的开发者Dapper Labs发行了NBA TopShot,一个以售卖NBA精彩视频片段作为虚拟选手交换卡片的NFT项目。此项目为公司带来了几百万美金的销售额,而NBA TopShot的成功已吸引足球界加入了NFT行列,陆续应有更多运动界项目跟随其后。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