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市场中的NFT

30.03.2022
HKDI
推介

自NFT知名度提升,选择性也在增长。顾客选购NFT的方式要 由NFT的品类和销售周期来决定。接下来我们将介绍三种主要 收藏方法。

直接从艺术家或出版方入手

最直接的购买方式。 Bored Apes最初也是通过这种形式流通。 它们通常都是以一组NFT作品一同在预定时间"drop"在网络 上。这通常需要背后的艺术家和公司在前期做大量预告宣传, 比如在NFT相关论坛上。

人气高的NFT的定时发售通常门庭若市,几小时甚至几十分钟 内就能售罄。过后当它们对二手市场开放时,价格通常可以大 幅增长。这些二手市场包括线上画廊和虚拟交易中心。 Bored Apes最初定价几百美金,转头便能在二手市场卖至七位数。二 手市场经常在NFT收藏中采取投机手段。

NFT市场

NFT交易类似虚拟货币,但是在NFT市场,你也可以在区块链 上传并制作自己的NFT。大量的利润和媒体关注度令NFT市场 的数量大幅增长,但它们的操作流程都大同小异。 OpenSea是 最早并且也是最具规模的NFT交易平台,成立于2008年,致力 于搭建去中心化的虚拟产品市场,其中包括虚拟藏品、游戏物 品以及其它通过区块链加密的虚拟物品。它的操作类似eBay, 加入方法非常简单。

在OpenSea,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智能合约买卖产品。这些交易 过程会被永久记录在以太坊区块链上并反映在用户的虚拟货币 银包中。一些天文数字的产品,例如Bored Apes,吸引了不少 目光,但是独立艺术家也能够铸造自己的作品,建立自己的画 廊并获得潜在购买者。与eBay十分相似,买家可以在卖家未定 价时参与竞拍,也可以接受卖家定价进行交易。

拍卖行

知名拍卖行,例如苏富比和佳士得,都各自有几百年的历史和 深厚的公众信用度。两者在今天都在尝试改变拍卖行的型态。 少数参拍虚拟艺术家,Beeple 或许是其中最知名的,他们的 作品都达到了天价。拍出如此惊人价格的拍卖行自然就接受了 NFT热潮。另一方面,媒体报导也令相当一部分对区块链技术 不了解的人士加入并扩充了市场。拍卖行也在介绍不同的NFT 产品,从Twitter信息到软件编码,竞拍形式也加入了直播竞拍、 虚拟货币支付,甚至一度创作了虚拟世界的虚拟拍卖行。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