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年轻设计师的灵感来源

30.03.2022
HKDI
推介

陈菀善

时装设计师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毕业生(时装设计)

陈菀善期望透过设计舒适耐用的服装,反映正面思维和可持续性的概念。这位HKDI应届毕业生曾于2019年获HKDI颁发奖学金,在瑞典进行了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


设计师事业目标体现在她所制作的服装项目中。陈菀善的可持续运动休闲服装系列 "Body Geometry" 具备多功能,适合不同人士在不同季节及场合中穿着;它结合了复康治疗概念,可为身体受伤患困扰的人士提供舒缓效果。 "The Imprint of Light" 系列则是一项光影实验。当不同透光度的面料接触不同强度和角度的光源是便会呈现无数种光影。设计师运用数码印刷以及各种透光度的布料来制作出这一模仿自然的精致设计。


陈菀善现时在港修读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时装设计学士课程,完成后将赴海外留学。她打算到瑞典与芬兰的大学继续进修时装及纺织设计,并汲取当地对可持续时装的研究理念。陈菀善期望日后能在香港推广可持续、耐用和环境友善的时装设计。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