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NFT 艺术

30.03.2022
HKDI
推介

Beeple是艺术家Mike Winkelmann 的别名。他以虚拟艺术和动画为创作媒介。这位多产的艺术家自2007年5月起就持续每天创作,并发布在网络上供公众免费观赏。这逐渐积累成为百万计的Instagram 追踪者、大量与公众人物和奢侈品牌的合作产品以及虚拟艺术圈内的极高知名度。当他的虚拟作品The First 5000 Days 在佳士得被拍卖出近七千万美金高价时可谓是虚拟艺术界的至高时刻,也预示着NFT成为新艺术收藏行业时代的到来。

价格并非唯一值得瞩目的部分,拍卖地点也获得关注。佳士得是全球最权威的拍卖行之一,整个拍卖都未涉及有形物体,而是纯粹的NFT,购买货币也是虚拟货币。这些都展现了虚拟艺术和创作者未来的无限可能性。在Beeple 的作品拍卖后,NFT 在作品认证和交易中的角色也被更广泛接受。此时,NFT开始收获更大量的来自外界的兴趣,更多作品在佳士得与苏富比得到展示和拍卖。同时,更多的线上NFT交易市场也逐渐开放。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