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重新想像食物的未來

16.07.2021
HKDI
推介

設計令我們從全新角度看待所擁有的事物和日常重複進行的動 作。它將我們先前無意識的舉動和設想暴露出來,赤裸地接受 審查和改變。人類共同創造的食物系統現在非常需要這種升級。 就像Marjie Vogelzang說的那樣,食物歸根結底是關於人的,而 設計是我們改變想法和行為的工具。主動並有意識地改變我們 與食物的關係,令我們能夠更加珍惜這份自然與文化的餽贈。 這繁重任務的背後因有創意的支持,令改變更加容易。

本期內容為讀者帶來許多收穫。最為重要的或許是:將食物元 素融入你的設計工作既簡單又有意義,並且還非常有趣。這個 設計領域充滿機遇和潛在合作者,也是易於擁有話語權和創造 影響力的行業。但是,進入門檻如此之低並不會降低此領域的 重要性,畢竟我們每個人都依靠食物。越富有營養和可持續生 產的產品就越對人類有益。響應Jozef Youssef對現狀的惋惜, 食物並不應該成為擔憂和鬥爭的來源,而是我們生活中最偉大 的樂趣之一。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