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重新思考食物的可能性

16.07.2021
HKDI
推介

食物不單是我們放入口中咀嚼的營養。食物是人與人之間、地區與地區之間、人類與其它生物之間的橋樑。當我們在這個維持生命的基礎元素上加上設計思想時,我們便能夠收穫新鮮視角。食物帶來改變,同時也被社會和環境的不斷發展改變着。

如果我們要有效地分配地球上有限的資源,同時考慮環境與文化的健康,我們就需要有效地解決21 世紀圍繞食物所展開的問題。幸運的是,食物和設計正享有前所未有的創意高峰。製造者、創作者和消費者之間的屏障縮小,為合作和實驗帶來無限可能。

本期SIGNED 著重討論一些在這新設計領域中的可能性。我們以一場與食物設計師先鋒Marjie Vogelzang 的對話開啟。她探討了食物能夠改變人和社會的力量。我們的第二篇文章Neo Fruits,令讀者一睹食物的未來,同時也在尖端科技中令讀者意識到現代飲食已經失去的元素。在這之後,Feel the Peel 以橙汁製作向讀者介紹了一個全新的自給自足食物科技。最後,Kitchen Theory 對於跨行業合作在製作一場佳餚時的必要性給出深刻又美味的見解。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