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食物的未來可能性

16.07.2021
HKDI
推介

Neo Fruits是通過4D 打印實現的水果形狀的維他命補劑。 設計師Meydan Levi 用這一預示着未來的營養科技向我 們呈現世界上的真實現象—食品行業和自然之間的差異。 Levi 的作品體現出當代食品生產的工業化導致大部分我們所 吃的食物養分不足、食用體驗不佳的狀況。現今可供購買的 營養補充劑在形狀和內容物上並無關聯,而Neo Fruit 的出現 填補了食用體驗在營養補充劑行業的空缺。

據Levi 解釋,他之所以選擇水果作為設計主題是因為水果是 最早被人類接受的食物,也是人類營養來源的主要構成部 分。「水果喚醒情感和慾望,有完美的外形。」Levi 說,「它 們與顧客互動,用顏色示意自己所擁有的營養成分、口味和 熟度。」

Neo Fruit 的靈感來自自然界中最完美的作品,而Levi 的團隊 又利用最尖端的4D 打印技術令它更與時俱進和多元化。以纖 維素製造果皮和果肉,微管支撐結構,再用植物化合物塑造 乾燥的部分。最後向打印物內注入液體,一顆4D 水果便有了 生命力。

Levi 認為在Neo Fruit 項目中用到的纖維素是未來食物研發的 重要元素。但在技術層面之上,他認為在思考一個完整的用 餐體驗時,更為重要的是將健康、營養與環境一同囊括其中。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