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数码物料对未来时尚界的重要性

01.01.2023
HKDI
推介

INQOVA业务发展和客户战略总监Jørgen Sevild 相信,数码化是时尚界不可避免的趋势,而业界所有人都应该可以应用此技术。

在涉足物料数码化领域之前,Sevild 热衷于制作牛仔服饰数码模型。凭借其工程的教育背景和生产牛仔布料的专业经验,Sevild尝试透过摄影测量法,以数码方式制作3D牛仔服饰模型,甚至有一条可以跳舞的数码牛仔裤。但他很快就发现这些3D创作只限于自己的玩乐,无法为业界作出实质的贡献。

这条在学习和自行探索与业界需求之间的科技鸿沟,是很多设计系学生、应届毕业生,甚至是经验丰富的设计师和企业家都会面对的问题。Sevild 没有沉醉于他那跳舞的牛仔裤,而是决定深入探讨业界的真正需要,以及如何利用科技加以改善。他深知时尚界无可避免会走向数码化,因此便仔细研究整个行业的运作模式,从而发现了业界对数码纤维和布料的需求。

经研究后,Sevild发现设计系学生和设计师制作的许多实物服装样品最终都会被丢弃,而如果订购的面料样品未如设计师所想,也会浪费金钱和时间。为了解决这些问题,Sevild建立了一个布料样品数码资源库,列出每种布料的完整信息,配以高清图像或布料扫描作参考。这样不仅令订单更加准确,而且有助于提升数码样本效果图的质量。

Sevild也十分重视业界是否容易接触到3D技术。他认为这些技术绝不应像在研究论文中看到的可怕术语,而是要让每个设计师都易于使用。他在演讲中介绍了一项技术,可以使用任何类型的相机、闪光灯和计算机在网上做到实物效果图,之后设计师就能放在他们的3D模型上,制作成接近他们想法的模型。

创新的科技早已存在于学术界和研究机构中,但现在我们更应该鼓励这些科技以亲民的形式走进生活中各个领域。Jørgen Sevild 正在时尚界引领着这个转变。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