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返回

HKDI 學生憑藉創意佳作 國際設計比賽屢獲殊榮

18.12.2017
建築、室內及產品設計
獎項榮譽

HKDI畢業生憑藉澎湃創意,於國際設計比賽中屢創佳績,先後在「第25屆亞太區室內設計大獎」中,勇奪學生組金獎,以及在業界備受推崇的「亞洲建+設大獎 2017」(A&D Trophy Awards 2017)學生室內設計組和學生產品設計組,合共奪得5項卓越獎(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顯示HKDI學生實力獲得國際設計界認可。


HKDI室內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朱家穎憑藉名為「靜音茶館」的作品,在由香港室內設計協會舉辦的「第25屆亞太區室內設計大獎」學生組中,擊敗來自香港、日本、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地約100份高質素參賽作品,勇奪金獎。

家穎有感都市人生活節奏急速,遂希望在喧鬧城巿中構建一寫意空間。他設計的茶館以位處沙田城門河畔的畫舫為藍本,加入日式茶座風格,強調採用自然光,並加入仿製的樹葉聲和流水聲等,令置身其中的都市人仿如身處郊外,讓心靈得以安靜。家穎對獲獎感到喜出望外,感謝HKDI老師循循善誘,又安排他在一家設計公司實習,讓他甫畢業即獲聘請為該公司的全職設計師,參與酒店相關的室內設計項目。

HKDI室內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陳銳檳、張澄匡及譚君瑤則於「亞洲建+設大獎 2017」(A&D Trophy Award 2017)中,各獲得學生室內設計組卓越獎(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三人的作品均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設計之都的地位為目標,銳意為本地設計師打造充滿活力的創作和展覽空間。

銳檳的作品「己間-共享設計工作室」,以香港唯一圓柱體外型公屋─大坑勵德邨作為設計藍本,將公屋單位搖身一變為設計師開放式的共享工作間,從而鼓勵交流,激發創意。銳檳畢業後同樣獲HKDI安排的實習公司聘請為全職設計師,繼續在室內設計行業發展。

澄匡的作品「藝術部落」,則選擇以觀塘碼頭為設計藍本,建築物四周以水簾包圍,藝術家可建立屬於自己的創作空間,同時亦可向公眾展示其得意之作。澄匡現為一家建築及室內設計公司擔任助理室內設計師。他指HKDI的學生協作項目強調與社區聯繫,如為住宅、商場等進行室內設計,提升學生實戰經驗。

另一名得獎者君瑤,其作品「絲帶平台」,則構思在尖沙咀購物藝術館K11加建優雅簡潔的螺旋樓梯,樓梯與特設的互動平台連接,讓巿民有機會欣賞商場內的藝術作品。君瑤於HKDI畢業後,隨即獲香港理工大學取錄,入讀環境及室內設計學(榮譽)文學士課程三年級。君瑤指HKDI課程所教授的立體空間設計技巧,以及鼓勵同學敢於創新的學習環境,均有助她更易適應大學自主獨立的學習生活。

在同一比賽中,HKDI產品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霍賜健和何永亨於學生產品設計組獲得卓越獎(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賜健設計為「Tiny Egg」嬰兒奶瓶套裝。奶瓶設計可如風琴般壓縮收納,令父母帶同初生子女外出時更省便。賜健現時就讀VTC機構成員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與英國伯明翰城巿大學合辦的產品設計(榮譽)文學士學位銜接課程,為將來投身設計行業作好準備。而永亨設計的「Petfit」健身器材組合,特製跑步機適合犬隻使用,讓主人與愛犬可無懼風雨,隨時在室內運動。永亨現時在一家生產玩具和家品的公司擔任初級產品設計師。


上一則

HKDI 學生於國際設計比賽屢獲殊榮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