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時裝資料館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的時裝資料館(FA)於2010年成立,以館內珍藏為教學例子,讓使用者學習分析和欣賞不同年代的審美觀,了解各類型服裝的款式及手工,以備日後應用於時裝設計上。時裝資料館於2017年9月完成擴建及翻新工程後重新開放,總面積為360平方米,並容納超過1000多件歷史悠久的時尚珍藏,藏品包括歷史、民族、舞台及世界各地著名品牌設計師的服飾。館內提供了廣泛的學習資源,以豐富學生對學習藝術和時裝文化的了解。

時裝與文化的知識平台 

時裝資料館一直以來吸引了眾多的訪客,其中包括學生、校友、設計師、行內專業人士以及廣大公眾。它是一個推廣時裝知識的平台,並將HKDI打造成亞洲時裝教育及研究的領導者。

我們的設施

數碼媒體系統

近年館內致力開發並投入使用多項數碼媒體項目作互動式教學,旨在增強學生對課堂學習,例如時裝歷史、服飾構造等知識時的興趣和動力。

展覽及工作坊

時裝資料館的展覽旨在透過不同形式的展示方式、特定的服飾文化主題、來自本地和國際設計學院的優秀學生作品等等來交流時裝設計上的知識及培養學生時裝設計的興趣。此外,時裝資料館會定期舉辦各類型的時裝工作坊,以提高學生對時裝設計的知識及欣賞。

專題研究及展覽

Fashion Archive Exhibition #5: “IN THE MAKING”

Fashion Archive Exhibition #4: White Project

The Opening Party of Fashion Archive Exhibition #3: DDDenim

Fashion Archive Exhibition #3: DDDenim

Fashion Archive Exhibition #2: Fashi6n

Fashion Archive Academy #1: Fashion Archive X Redress Sustainable Fashion Design Workshop

Grand Opening Master Class: Subtraction Cutting Workshop by Prof Julian Roberts

Grand Opening Exhibition: FASHIONLUTION

聯絡我們

聯絡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A座707室


預約日期

This field is required.

Please enter a valid mobile phone number

Phone is required field.

Format of your phone number is invalid.

You must accept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Incorrect Captcha.

There is an unknown erro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Thank you!

You have successfully submitted your inquiry. Our staff will come to you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