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教職員獲海內外獎項嘉許

23.05.2023
HKDI
推介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教職員不僅專注投入,而且在教研工作上發揮著無比創意與專業精神,三位同事更於最近獲本地與海外獎項表揚,謹此祝賀各位的卓越成果。

譚智恒,傳意設計研究中心總監
香港設計中心DFA 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優異獎
譚氏文字設計師、信息設計師、教育工作者。現職設計學系系主任暨傳意設計研究中心總監。譚氏的研究和教學專注於文字設計和信息設計之間的相互關係,尤其關注人們如何與複雜文本結構中找尋資訊並形成印象。2016年獲香港設計協會頒發「最佳設計教師獎」。


關於獲獎項目
「Type–11」於PMQ元創方的deTour2021展覽展出。它以一家便利店的形式出現,探索字體和文字編排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如何發揮作用,展現平面及字體設計師為不同閱讀情況設計時做決定的面貌。展品邀請參觀者觀察多種產品的字體與版式選擇,然後透過填寫問卷為偏好打分。


「Type-11」是文字設計師譚智恒、 平面設計師麥綮桁,以及心理學家張星恒博士的聯乘作品,並獲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講師與傳意設計研究中心研究人員謝婉華的設計和製作支持。


關於獎項及主辦機構
DFA 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旨在表彰亞洲優秀設計項目,貢獻社會和設計行業的發展。設計領域的人才和企業可以在這個國際舞臺上展示他們的作品。


林綺妮博士,副院長
ICoD 教育獎,國際設計聯合會 (ICoD)
林氏歷任講師、師友導師、設計師、教育行政及研究人員,透過積極參與院校的策略規劃及對外協作計劃,在教育與專業領域為不同持份者帶來啟發、深化聯繫。林氏從這些計劃累積了豐富的知識和經驗,與設計的學習新典範、教師培訓和學院知識中心發展同步前進。


關於獎項及主辦機構
國際設計聯合會總部設於加拿大蒙特里爾,是一家領先的國際設計機構。ICoD教育獎於2006年首辦,頒發予ICoD成員院校的教育家,表揚他們在設計教育方面的非凡創意和傑出成就。


黃培達,數碼媒體學系系主任
SMPTE 院士,電影電視工程師協會 (SMPTE)
黃氏是數碼媒體學系課程發展的靈魂人物,特別是在電影、視頻與音樂製作、立體動畫、視覺特效、互動媒體及超媒體設計方面尤其卓著。他於2017年牽頭成立了HKDI Media Lab(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媒體研究所),旨在展現融合創新設計和媒體應用,支持業界的研究與發展。


關於獎項及主辦機構
電影電視工程師協會於1916年成立,是一家為從事媒體專業人員、科技人員與工程師而設的國際組織。院士名銜授與在媒體及娛樂領域擔任工程師或行政高管人員,表揚他們對電影、電視或相關業界的優秀技藝和超卓貢獻。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