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超越100: 與Lab4Living一同改造設計, 展望未來

23.05.2023
HKDI
推介

全球人口老化,令各國政府忙於制訂實效解決方案,回應暮年歲月的需求與期望。「超越100」揭示設計在改善人們健康、令生活變得更美好方面所肩負的重任。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與英國雪菲爾哈倫大學屬下的跨領域設計研究團隊「生活實驗室」(Lab4Living)合作,於2022年11月在HKDI Design Gallery 呈獻「超越100:與Lab4Living 一同改造設計,展望未來」展覽,探討設計如何適時回應活過一百歲的危機與挑戰。


香港是全球人均預期壽命最長的城市,有18.9%人口年滿65歲或以上,所以一直都需要更人性化的智能設計,應對市民的健康需要,同時支持能力較弱的人好好生活。「超越100」為參觀者展現環
球視野,帶來林林種種的多元設計理念,並強調問題與答案同樣重要,展示參與和合作的重要價值、人們對共容和永績方案的需求,以及符合文化及環境要求的解決方案。


展覽分為五大主題,闡述Lab4Living 所採用的多元研究方法、形式與方向,讓觀眾感受設計的力量、體會其如何改變生活,為生活帶來正面影響,推動人類邁向繁榮的未來。展品並以實例說明設計師以創意回應新冠疫情,幫助民眾適應新常態。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