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HKDI畢業生囊括DFA 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多項榮譽

23.05.2023
HKDI
推介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一直專注設計教育、領先亞太, 8名校友勇奪DFA 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 2022一半獎項,成績亮麗耀眼,令HKDI引以為傲。

陳冠合,時裝設計師,設計畢業生得獎人 - 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特別獎2022

陳冠合(Theo)剛獲得HKDI時裝設計高級文憑,並在2021年贏得HKD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學生會傑出領袖獎學金。他對串珠、刺繡和人手編織等手工藝特別興趣濃厚,並以全人手針織系列「Mysterious Soul」入選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21,躋身十強。Theo計劃到法國與英國從事時裝設計,進一步研究外地時裝潮流的超現實美學、誇張前衛的藝術格式,以及創新的服飾手藝。

張凱甯,時裝設計師,設計畢業生得獎人 - 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特別獎2022

張凱甯今年在HKDI畢業,獲得時裝設計高級文憑。她自小已很喜歡繪畫的療癒感覺,創作的過程亦能令她專心一致。她認為紙樣製作與傳統手藝對時裝設計仍然非常重要,計劃到外地繼續進修,為自己的專業設計技術奠定穩固基礎。

楊詠婷,時裝設計師,設計畢業生得獎人 - 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特別獎2022

楊詠婷是香港知專設計學院2022年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她的創作靈感源自日常生活和藝術,夢想是成立自己的設計工作室,現計劃先到東京與巴黎累積工作經驗,希望效力風格前衛和具特殊設計美學的時裝品牌。

吳芷君,時裝設計師,設計畢業生得獎人 - 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特別獎2022

吳芷君於2019年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取得時裝設計高級文憑,再於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才晉高等教育學院銜接課程)進修,剛獲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學位。

王韜棋,時裝設計師,設計畢業生得獎人 - 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特別獎2022

「時裝不應高高在上或遙不可及,而是平易近人和親切貼地,可以平常穿搭、屬於日常生活,屬於你和我。每次認真創作,就是實踐可持續發展設計。」王韜棋於2013年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獲得針織設計及發展高級文憑,並於2015年於香港理工大學取得時裝(針織設計及技術)(榮譽)文學士學位。他在時裝採購公司工作數年後,於2021年創辦了「Kowloon City Boy」。
王韜棋以用色設計破格而靈活的針織製品為特徵,作品集創意、幽默感和巧思於一身,而且反映社會議題,展現調皮、真摯與活在當下的香港都市男孩形象。王韜棋希望建立風格隨性好玩,而且具影響力的本地品牌,並銳意在累積市場推廣及銷售經驗後,將品牌引入國際市場。

耀目設計照亮不同領域 學院培育功不可沒

HKDI不只是時裝精英的搖籃,從青年設計才俊獎的得獎人可見,於學院畢業的設計專才在其他領域同樣成就驕人。

張可欣,自由工作者,現職設計師得獎人 - 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獎2022

「商業設計對日常生活影響重大。能夠明白設計與用家的關係,在美感與實用之間取得平衡,就是好設計。」張可欣畢業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獲得平面資訊設計高級文憑,酷愛東方文化,設計靈感深受日本設計所啟發。她希望能夠開設自己的設計工作室,專注於品牌建立及文化藝術工作。她計劃先到日本工作以尋找創作靈感、學習最先進的設計技術,同時建立個人風格。

張滙希,AGAPE Design – 創辦人,現職設計師得獎人 - 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獎2022

「生命就是藝術,藝術就是生命。藝術並非無用也非單純的奢華。我希望能夠透過藝術,啟發更多人重新思考生命。」張滙希在2011年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獲得設計基礎課程文憑,並於2014年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取得室內設計高級文憑。投身於室內設計及建築行業兩年後,他再入讀英國倫敦密德薩斯大學(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並在2018年取得室內建築(榮譽)文學士。張滙希在2018年創立了香港首家樹脂畫藝術設計室及品牌AGAPE Design。他希望將來能夠創作更多大型項目,進一步發展樹脂藝術的技巧,在室內、產品與空間設計中運用充滿想像力的創意技術。

林若曦,In Wonderland Co. – 創辦人,現職設計師得獎人 - 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獎2022

林若曦在HKDI取得時裝設計高級文憑後,再修讀才晉高等教育學院銜接課程,於2009年獲得Nottngham Trent University頒授時裝設計(榮譽)學士學位。畢業後投身時裝界,曾任時裝設計師及市場推廣。她積極推動改變,自2016年起與聖雅各福群會合作舉辦DIY樂器工作坊。林若曦在2020年創立了升級再造設計工作室In Wonderland Co.,專門設計DIY自組裝,希望透過親手製造的過程讓消費者與產品建立連繫,把可持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她希望繼續學習更多有關復古機械玩具與樂器的操作原理,對未來產品設計會有莫大裨益。

關於DFA 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
「DFA香港青年設計才俊 」於2005年設立,旨在嘉許及栽培18至35歲的香港設計師及設計畢業生,藉以保持香港的競爭力,加強其亞洲設計樞紐的地位。得獎者有機會獲得高達50萬港元的財政贊助到海外工作或進修,為發展事業汲取實戰經驗及開拓環球視野,並於回港後貢獻本地設計及創意產業。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