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DI Gallery

關於展覽

「夢建城市」是一個由法國工業設計師布魯萊克兄弟(Ronan and Erwan Bouroullec)對城市發展提出的研究方案,以想像中的各樣城市新形態為題,構成像一本打開了的大型速寫本作品集,通過模型與影片,呈現蜿蜒曲折的風景。沉浸式展覽台令觀眾恍如置身不同場景,每個段落像一幕幕在都市中上演的舞台劇。在一年的密集研究期間,創作團隊產生了大量意念,從中選取14個提案,將它們轉化為細緻的研究模型。這些隨意而生的設計項目,背後的創作意念大多源於大自然如何與城市互動,並帶出將植物、動物、水、火各種自然形態帶回城市的必要性。當中亦考慮到城市的功能性,對建築物之間的關係、行人道的質素、噴泉的位置,及於市區種植樹林,提出新方向,為空間增添人性化,令城市成為迷人的地方。

展覽由德國維特拉設計博物館,與法國雷恩的Les Champs Libres合辦。

展覽小冊子(下載 PDF)

展覽相片

活動及公眾服務

活動及公眾服務

日期: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講座: 下午5-6時
酒會: 下午6時半
開幕禮: 下午7時
地點: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港鐵調景嶺站A2出口)
講者: Ronan Bouroullec 先生
  由HKDI及IVE(李惠利)副院長黃偉祖博士主持
活動留位 https://www.hkdi.edu.hk/hkdi_gallery/subscribe/2018-REB/

參觀展覽

展期
27.10.2018 - 17.02.2019
(逢星期二、25.11.2018、2.12.2018及9.12.2018休館)

開放時間
10:00 - 20:00

地點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d-mart
將軍澳景嶺路3號
(港鐵調景嶺站A2出口)

查詢
hkdi-gallery@vtc.edu.hk / +852 3928 2566

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