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DI Gallery

关于展览

「梦建城市」是一个由法国工业设计师布鲁莱克兄弟(Ronan and Erwan Bouroullec)对城市发展提出的研究方案,以想像中的各样城市新形态为题,构成像一本打开了的大型速写本作品集,通过模型与影片,呈现蜿蜒曲折的风景。沉浸式展览台令观众恍如置身不同场景,每个段落像一幕幕在都市中上演的舞台剧。在一年的密集研究期间,创作团队产生了大量意念,从中选取14个提案,将它们转化为细致的研究模型。这些随意而生的设计项目,背后的创作意念大多源于大自然如何与城市互​​动,并带出将植物、动物、水、火各种自然形态带回城市的必要性。当中亦考虑到城市的功能性,对建筑物之间的关系、行人道的质素、喷泉的位置,及于市区种植树林,提出新方向,为空间增添人性化,令城市成为迷人的地方。

展览由德国维特拉设计博物馆,与法国雷恩的Les Champs Libres合办。

展览小册子 (下载 PDF)

展览相片

活动及公众服务

活动及公众服务

日期: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
讲座: 下午5-6时
酒会: 下午6时半
开幕礼: 下午7时
地点: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港铁调景岭站A2出口)
讲者: Ronan Bouroullec 先生
  由HKDI及IVE(李惠利)副院长黄伟祖博士主持
活动留位 https://www.hkdi.edu.hk/hkdi_gallery/subscribe/2018-REB/

参观展览

展期
27.10.2018 - 17.02.2019
(逢星期二、25.11.2018、2.12.2018及9.12.2018休馆)

开放时间
10:00 - 20:00

地点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 d-mart
将军澳景岭路3号
(港铁调景岭站A2出口)

查询
hkdi-gallery@vtc.edu.hk / +852 3928 2566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