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DI Gallery

关于展览

《意大利:设计新景观》集结了一百位三十五岁以下的意大利年轻设计师的作品,借此概述一个既多元、又可行的社会模式,从不同创新的探讨中,体现出当中「公共」(commoning)的理念。参展设计师从公平公义的角度思考、自处和创作,对社会付出比接受更多。我们都是纵横交错的生命网络中的一分子,人类和其他物种,与地理、生物和科技等因素环环相扣。设计文化能否将其中的相互依存概念,化作崭新的设计范畴?设计又能否提出具体的方案,作为社会、生态和行政改革的过渡工具,从而促成一个可行的愿景,以达致更为友善的社会关系? 是次展览由Angela Rui、Elisabetta Donati de Conti及Matilde Losi策划,其布局强调的一致性,包含了三项设计特质— 「系统性」(systemic)、「关联性」(relational)和「再生性」(regenerative),使这个展览可以重组出多个新的解读方式和关联。

展览相片

关于ADI设计博物馆

ADI设计博物馆(ADI)为欧洲最大的设计博物馆之一,拥有占地5,0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专门展示享负盛名的金圆规奖(Compasso d’Oro)得奖作品。它是一个资讯及研究平台,除了与大众分享设计的故事,同时也是整个设计界的参照点。博物馆举办短期展览、设计研讨会和公众活动,并提供商业会议埸地。

金圆规奖的藏品多达2,300项产品和计划,其中包括350件得奖作品和众多获荣誉提名的设计。这些精彩的作品在博物馆的常设展览中展出,使观众可以按时序回顾由1954年至今历届的金圆规奖。 ADI的整体叙事布局以多类互补的材料构成。展示设计本身固然重要,而原版的设计项目会依得奖年份陈列;然而,博物馆亦同时展出相关的物件、设计师的绘图真迹、草稿以及研究,为观众揭示了每件作品背后的概念,以及作品的构思和发展历程。

这些藏品更会被巧妙地展示于整个博物馆的墙身,使它与现时或往后的短期展览无缝融合。常设展览的设计富灵活性,使将来纳入新文献档案时更显周详,表达对现有藏品的尊重,同时考虑到日后新的馆藏发掘和添购需要。

ADI设计博物馆举办的短期展览富有深度,能令观众瞬间沉醉其中。这些展览不但展出原型和技术研究,还披露产品、企业和设计师鲜为人知的故事,为设计的历史作出贡献。

公众体验活动

大理石塑造体验:意大利工艺与创新之旅

从传承到超凡蜕变:设计展览游

关于导师/客席讲者

展览的设计特质

系统设计

关联设计

再生设计

新闻稿

请参照繁體中文或英文版本,谢谢。

教学资源

展览手册(下载 PDF)

大师讲座

讲者:

《意大利:设计新景观》展览策展人Angela RUI女士,
参展设计师Emanuele FERRARO先生,
参展设计师Eugenia MORPURGO女士,及
参展设计师Marco Da RE先生

日期: 

2024年1月18日(星期四)

时间:

4:30 - 5:15 pm 

网上重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gTr54RXwG0

语言: 

英语

地点: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VTC综艺馆

公众服务

展览导赏

如有关于团体展览导赏安排的查询,请电邮hkdi-gallery@vtc.edu.hk与学院外事处展览部联络。

参观展览

展期
19.01.2024 - 19.05.2024
(逢星期二休馆)

开放时间
10:00 - 20:00

地点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 Gallery
新界将军澳景岭路3号
(港铁调景岭站A2出口)

查询
hkdi-gallery@vtc.edu.hk / +852 3928 2566

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