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課程

傳意設計

傳意設計學系的各個課程,訓練學生純熟使用視覺語言的能力,使畢業生成為能將目的、策略和創意融匯的專業傳意設計師,為就業及未來發展作好準備。學生將研習如何在靜態、動態、互動及空間環境中,以視覺設計表現不同的文字與圖像信息,探討如何使用視覺語言來表達、識別、告知及說服受眾。傳意設計學系提倡「以人為本」及以經驗為基礎,教導學生收集和剖析用戶、市場和其他環境因素的數據,從而作出合理明智的設計決策。課程更鼓勵學生獨立發展,以處理議題及設計上的問題,並啟發學生反思傳統和科技如何在當代社會中,對設計內容、發放與接收的模式帶來變革。我們希望能令新一代傳意設計者以創新的方法面對設計行業的變化,並進一步推動其發展。

入學申請

01 廣告設計高級文憑

申請入學>

課程編號 DE114101

廣告設計高級文憑課程旨在成為著重平衡創意策略、傳意藝術與製作技能的首選課程。學生將透過培養創作思維的活動來獲得豐富的學習經歷,掌握具競爭力和可靈活變通的技能,從而發展適用於傳統和數碼廣告及營銷的商業意識和市場洞察力。

學生將創意策略應用於專為推銷和簡報而設的說服性傳意設計。我們的目標是培養學生成為開放、有趣、自信、和具有競爭力的事業導向型的廣告創意人才。我們鼓勵學生培養良好的觀察力、敢作敢為和敏銳的反應能力,以迎接不斷變化和極具挑戰的廣告業。

升學選擇

畢業生可選擇繼續升讀本地或海外相關的學士學位課程。他們可報讀下列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與海外大學合辦的學位銜接課程: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請參閱SHAPE網頁內相關的課程資料頁面。本課程己向非本地課程註冊處遞交註冊申請,申請正在處理中。

畢業生可報讀下列的學位銜接課程:

  •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數碼廣告(榮譽)文學士

畢業生亦可報讀本地相關學位課程:

  • 香港城市大學:文學士(創意媒體)
  •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學士(榮譽)- 公關及廣告主修
  •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社會科學學士
  • 香港理工大學:傳意設計(榮譽)文學士學位 / 廣告設計(榮譽)文學士學位
視乎畢業生的個別情況,他們在入讀相關學位課程時,可申請不同程度的學分豁免

工作出路

畢業生可任職或晉升為創作總監、藝術總監、撰稿員、數位營銷員、推廣及籌劃經理、設計及製作經理、品牌經理、網頁設計師、廣告插畫師、數位設計師、線上廣告設計師及社交媒體經理等。

02 插畫設計高級文憑

申請入學>

課程編號DE114112

本課程旨在發展學生以創意及媒體應用為基礎的插畫演繹技巧。課程內容包括: 視覺語言及表達、敘事技巧概念設計、媒體藝術 、插畫賞析、字體設計及視覺表達技巧 : 如素描,繪畫及數碼圖像處理等。 研究領域包括文化研究,實踐和創業。 課程亦同時提供專業訓練,以培養具備觀察分析能力、視覺傳意方法和插畫演繹技巧的專業插畫從業人員。

本課程提供廣泛的學習經驗,並培養設計師應有的創作力、人際溝通、項目管理和團隊合作精神的專業技巧,以配合市場的急速發展及不同要求。

升學選擇

- 英國考文垂大學: 插畫與圖像設計(榮譽)文學士
- 香港城市大學︰文學士(創意媒體)
- 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榮譽)文學士
- 香港理工大學: 傳意設計(榮譽)文學士 / 廣告設計(榮譽)文學士 / 數碼媒體(榮譽)文學士 / 社會設計(榮譽)文學士

工作出路

插畫設計、壁畫設計、平面設計、品牌設計、廣告、雜誌、故事書及兒童書刊出版、書刊插畫、繪本設計、包裝插畫、市場推廣活動、展覽及空間插畫設計、動畫、電影概念及前期美術指導等工作

03 視覺藝術與文化高級文憑

申請入學>

課程編號 DE114105

本跨學科課程提供一個全面融入當代視覺藝術的媒介,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文化產業創新及創作。

從概念到實踐,本課程提供了一個充滿互動與活力的學習氛圍,啟發學生不斷實踐個人想法以及發展屬於個人的藝術語言,從而鼓勵學生創作出有原創性的藝術作品。畢業生將會在理論見解,實踐技能和文化認知上,培養出自己的創作概念。在導師的指導下,學生可以把這些概念發展成為專業的藝術作品,同時也可作為企業的基礎意念。

通過與訪問學者或駐場藝術家的交流、參觀博物館或畫廊、參與展覽和實習等計劃項目,學生有機會和藝術界合作。這種合作,不僅提高了學生參與創作的熱情,也豐富了他們的實際決策能力。在視覺藝術、文化、策展和藝術管理各個領域上,也加深了他們的認知與理解。

本課程亦著重通識教育、語文及傳意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升學選擇

畢業生可選擇繼續升讀本地或海外相關的學士學位課程。他們可報讀下列才晉高等教育學院 (SHAPE) 與海外大學合辦的學位銜接課程:

#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請參閱SHAPE網頁內相關的課程資料頁面。

畢業生可報讀本地相關學位課程如:

  • 香港浸會大學 : 視覺藝術文學士(榮譽)
  • 嶺南大學 : 視覺研究(榮譽)學士
  • 香港中文大學 : 藝術文學士
  • 香港教育大學 : 創意藝術與文化榮譽文學士(視覺藝術)
  • 香港理工大學 : 產品設計學(榮譽)文學士學位
視乎畢業生的個別情況,他們在入讀相關學位課程時,可申請不同程度的學分豁免。

就業

畢業生除可成為藝術工作者,從事創作,並可從事其他的職業,如平面設計、插畫、攝影、展覽設計、櫥窗設計等。他們亦可於文化藝術機構、展覽館、教育單位及有關項目從事推廣、展覽節目統籌及行政助理的工作。畢業生將來可進一步將理念轉化成藝術企劃,或將來從事策展、藝評、藝術教育或文化項目行政等工作。

04 視覺傳意高級文憑

申請入學>

課程編號 DE114106

視覺傳意高級文憑課程旨在發展學生以平面設計及創意媒體為基礎的視覺傳意溝通技巧。課程將通過發展字體學、品牌及市場學、宣傳策略、信息設計、用戶體驗設計、數碼出版設計及影像處理,集中訓練學生的分析能力、視覺表達、訊息演繹及運用等設計技巧。課程志在培育勇於創新、具敏銳觀察力、有好奇心、能自我推動及熱心創作的設計新血。

本課程提供廣泛的學習經驗,並培養設計師應有的創作力、項目管理、人際溝通和團隊合作精神的專業技巧,以配合市場的急速發展及不同要求。培育視覺傳意、品牌設計、信息設計和插畫等四個領域的創意人才。我們提供多元化專業培訓,使學生能夠透過多種形式以及網上和實體媒體的視覺呈現,進行有效的傳意。

升學選擇

 -英國考文垂大學:  插畫與圖像設計(榮譽)文學士
- 香港城市大學: 文學士(創意媒體)
- 香港浸會大學: 視覺藝術文學士(榮譽)
- 香港理工大學: 傳意設計學(榮譽)文學士 / 廣告(榮譽)文學士 / 互動媒體(榮譽)文學士  / 社會創新設計學(榮譽)文學士

工作出路

平面設計師、信息設計師、品牌顧問、網絡/互動媒體設計師、活動/推廣藝術總監、包裝設計師、書籍設計師、插畫家、故事板藝術家、角色設計師

學系動態

最新動態 | 2019年11月04日

彩繪西貢

最新動態 | 2019年03月30日

香港賽馬會 『港文化.港創意』─ 離島區 社區藝術計劃

最新動態 | 2019年03月22日

全港學界社會紀實攝影展 2019

最新動態 | 2018年09月18日

畢業生組樂隊ZPECIAL追夢 HKDI師生聯手開騷

Projects

全港學界社會紀實攝影展2018 - 成長與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