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

课程

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

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学系针对建筑环境设计、产品及珠宝设计、活动及表演场地设计等范畴,提供具活力及创意的课程。透过与业界紧密联系,学系近年更开办配合市场需要的零售及展览场地设计相关课程。在专业及富经验的导师指导下,学生将学习如何开发设计意念,获得所需的科技技术,策划项目,及能自信地表达自己的设计作品。

入学申请

01 建筑设计高级文凭

此课程为建筑、室内及园境设计高级文凭(科目组)下之课程。
课程编号DE110512

本课程旨在帮助有志成为建筑师及从事建筑设计行业的学生确立设计理念并奠定专业知识的基石,通过包括视觉传意、二维及三维空间设计、建筑理论、设计逻辑和海外交流等培训,提升学生的设计意念和专业知识。课程中可让学生由零开始,循序渐进地尝试设计不同规模的项目,例如小屋、娱乐中心、展览馆、城市空间等,由标志性的外形到独特的室内空间,都可以是学生的设计范围,而本课程亦非常重视让学生亲手实现建造自己的设计及参与海外交流的机会。
 
在理论及实践并重的原则下,本课程涵盖全面的建筑设计基础知识和实际应用技巧,除设计以外还包括建筑法例、领导技能、专业表达沟通等方面的训练,为学生开始建筑设计职业生涯建立良好的基础。本课程的全面和有系统的训练,侧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全方位的思维模式及设计方法,确保毕业生有较强的实际工作和独立决策能力。

备注﹕本课程大部份时间在IVE(观塘)上课

升学选择

- 英国林肯大学: 建筑(荣誉)文学士
- 香港大学: 建筑学文学士
- 香港中文大学: BSSc (Architectural Studies)
- 香港城市大学: 建筑学(荣誉)理学士
- 珠海书院: 建筑(荣誉)理学士

工作出路

建筑设计师、建筑设计师助理、助理建筑设计师

入学申请>

 

02 室内设计高级文凭

此课程为建筑、室内及园境设计高级文凭(科目组)下之课程。
课程编号DE110512

本课程旨在培训学生从历史、社会、文化、经济及技术各层面去了解室内设计,并发展其于室内及环境设计的创作能力。本课程亦帮助学生熟习各种研习技巧,培训学生良好的人际关系技能,以助于工作时与顾客及同业沟通;使学生能够独立处理设计问题,并培训具创意及技术的室内设计专才。学生在毕业后可直接投身室内设计行业。

本课程着重通识教育、语文及传意训练、全人发展和职场工作体验,为学生毕业后继续升学或就业作更佳装备。

升学选择

英国林肯大学室内建筑设计(荣誉) 文学士

- 香港理工大学: 环境及室内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工作出路

室内设计师、家具设计师、灯光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室内设计顾问

入学申请>

03 园境建筑高级文凭

此课程为建筑、室内及园境设计高级文凭(科目组)下之课程。
课程编号DE110512

本课程旨在帮助有志从事园境建筑行业的学生确立设计理念,通过包括园境规划与空间设计、园境建筑理论和历史、种植设计,和园境技术视觉传意等方面的专门培训,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本课程在理论及实践并重的原则下,涵盖全面的园境建筑基础知识和实际应用技能,包括工程管理及法律事项、专业语言、领导技能、人际沟通等方面的训练,通过基础理论和专业实践的融合,为学生开始园境建筑职业生涯建立良好的基础。本课程的系统训练,侧重培养学生的设计创新能力和全方位的思维模式及设计方法,确保毕业生有较强的实际工作和独立决策能力。

为帮助毕业生进一步提升和发展职业生涯,毕业生可选择报读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协办的园境建筑(荣誉)文学士学位衔接课程,或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 (THEi) 开办的学士学位衔接课程,逐步完成学士及硕士学位课程,并最终考取注册园境师的专业资格。毕业生也可从事本专业或其他相关领域的园境规划设计、研究及管理工作。

升学选择

-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 园境建筑(荣誉)文学士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 园境学(荣誉)学士
- 香港理工大学: 环境及室内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 香港大学: 园境学文学士

工作出

园境建筑公司、承包商、开发商和政府部门的园境建筑助理和项目助理

入学申请>

04 活动、展览及表演场景设计高级文凭

课程编号 DE114511

香港是国际知名举办大型活动、展览会及环球表演艺术项目的重要地方。因此,每年都需要大量相关专业人才担任设计、制作和管理的工作。
 
本课程旨在让学生取得相关行业上所需的知识和技能,相关设计范围包括:   舞台、演唱会、电影及电视场景、活动、展览、博物馆、橱窗和商场装饰等设计。学生除了学到基本设计方法及技巧 外 (包括文化背景及空间设计),更会接触到业界最新及极且创意的制作等技巧。
 
本课程亦著重通识教育、语文及传意训练、全人发展和职场工作体验,为学生毕业后继续升学或就业作更佳装备。

升学选择

- 英国林肯大学: 活动、展览及表演场景设计(荣誉)文学士#
- 香港理工大学:
环境及室内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 个别雇主可酌情决定是否承认本课程可令学员获取的任何资格。请参阅SHAPE网页内相关的课程资料页面。

工作出路

展览设计师、项目协调员、用户界面设计师、视觉营销师、零售设计师

入学申请>

05 家具及时尚产品设计高级文凭

此课程为产品、家俱及珠宝设计高级文凭(科目组)下之课程。
课程编号 DE110513

本课程著重家俱及时尚产品的设计,引导学生探索当代设计大师的经典作品,并对古今国际家俱及时尚产品潮流作深入认识。学生的设计习作主要围绕室内空间、时尚生活风格、家俱及时尚设计用品的配合。
 
学生可从设计习作、工作坊、厂房参观等学习各样专业家俱生产知识。本课程著重优雅的细节,并活用先进科技及物料。课程亦会为学生提供工作实习机会、与业界及知名品牌合作的专题习作及研讨会等。

升学选择

-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 产品及家具设计(荣誉)文学士
-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 产品设计(荣誉)文学士
- 香港理工大学: 产品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工作出路

家具设计师、灯光设计师、产品设计师、室内设计顾问

入学申请>

06 珠宝设计及科技高级文凭

此课程为产品、家具及珠宝设计高级文凭(科目组)下之课程。
课程编号 DE110513

课程焦点涵盖珠宝设计、科技及管理三方面。课程除包括多元化的珠宝设计及实习科目外,还教授电脑辅助制造科技及宝石学等,使学生获得广阔和深入的珠宝设计、工艺、生产、宝石学的专业知识。课程让毕业生能具备多方面的技能,并能灵活运用,以受聘於各个主要工作范畴,并配合多元化的珠宝行业发展。课程亦会加强学生的语文能力,使其更具信心地运用英语和普通话对话,以在业界与中国及全球不断地增长的商业联系中取得优势。

升学选择

- 英国谢菲尔德哈兰大学: 珠宝、物料及设计(荣誉)学士
-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 产品设计(荣誉)文学士
- 香港理工大学: 产品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工作出路

珠宝设计师、珠宝工业成为营销主任、珠宝设计生产师、质量控制员、采购员、工场主管、珠宝市场行政人员

入学申请>

07 产品设计高级文凭

此课程为产品、家具及珠宝设计高级文凭(科目组)下之课程。
课程编号 DE110513

香港锐意发展成为区内设计枢纽,而中国制造的产品在全球亦举足轻重,因此产品设计在香港越见重要。本课程让学生学习到时尚文化和生活模式对产品设计的影响、产品市场趋势研究和分析、设计技术,以及改良产品或重塑产品的意念。课程著重设计上的实践,提供个人、小组或与业界合作的专题习作,让学生培养业界要求的沟通、表达设计意念及专业实务能力。毕业生将具备信心、技能、创意和文化触觉,投身业界成为出色的产品设计师。

升学选择

-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 产品及家具设计(荣誉)文学士
-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 产品设计(荣誉)文学士
- 香港理工大学: 产品设计学(荣誉)文学士

工作出路

产品设计师、产品开发人员、UX设计师、工业设计师

入学申请>

学系动态

奖项荣誉 | 2020年01月03日

HKDI 学生于「JMA国际珠宝设计比赛2019」赢得本地学生组冠军及优异奖

奖项荣誉 | 2019年05月10日

HKDI 室内设计学生赢得圣埃蒂安设计奖项

最新动态 | 2019年02月25日

新春国际汇演之夜

奖项荣誉 | 2018年12月15日

HKDI毕业生于两大国内产品设计比赛嬴获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