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

课程

数码媒体

数码媒体学系为学生创造富有创意、充满活力和先进技术的学习环境。课程涵盖数码媒体领域的各个创意制作范畴,包括动画、影视制作、互动媒体、音乐和音讯科技、摄影、网站和应用程式开发、视觉特效以及跨媒介叙事。学生透过以实践为主导的学习经历,发展沟通和专业技能,掌握相关的科技,成为具有商业价值和创意的设计师。

入学申请

01 动画及视觉特效高级文凭

申请入学>

課程編號DE114110

课程设有以下分流供同学选择,以加强相关的专业知识及技能:

  • 动画及视觉特效(动画)高级文凭
  • 动画及视觉特效(视觉特效)高级文凭

本课程旨在提供各种当代的动画及视觉特效制作的专业知识及技术,包括动画制作、美术设计、角色及道具设计、视觉特效、故事创作技巧等,附以实际制作技术培训,并培养学生的艺术触觉,以发展学生将来能够运用新技术的能力。
 
本课程兼重通识教育、语文及传意训练、全人发展和职场工作体验,为学生毕业后继续升学或就业作更佳装备。

升学选择

- 英国考文垂大学:媒体(荣誉)文学士
- 香港城市大学:文学士(创意媒体)/ 理学士(创意媒体)
-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荣誉)文学士学位组合课程/ 数码媒体(荣誉)文学士学位
- 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荣誉)文学士学位

工作出路

动画师、美术指导、动态图像设计师、平面设计师、动画或电影角色设计师、视觉特效设计师、制作助理及剪接师等相关工作

02 艺术科技高级文凭

申请入学>

课程編號DE114201

课程设有以下分流供同学选择,以加强相关的专业知识及技能:

  • 节目及表演
  • 虚拟制作

环顾国际,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已成为艺术及创意工业发展的大势。香港特区政府於施政报告亦已将艺术科技 (Arts Tech) 纳入为重要倡议项目,未来将会投放资源作策略发展及推广。

有见及此,艺术科技 (Arts Technology) 高级文凭课程应运而生,以回应本地市场对艺术科技专才日益增加的需求。课程旨在装备学生的艺术触觉及制作能力,从而培育新人才应用不同科技 (如扩增实境延展实境及实时动画等等) 於艺术创作、现场表演设计、互动参与及沉浸式体验等範畴。

升学选择

- 英国考文垂大学:媒体(荣誉)文学士
- 香港城市大学:文学士(创意媒体)/ 文理学士(新媒体)/ 理学士(创意媒体)
-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荣誉)/ 数码媒体(荣誉)文学士学位 / 互动媒体(荣誉)文学士学位
- 香港演艺学院:舞台及制作艺术学士(荣誉)学位

工作出路

毕业生可任职或晋升为下列职位

  • 艺术科技专家
  • 虚拟美术总监
  • 技术总监
  • 延展实境制片人
  • 延展实境舞台设计师
  • 互动视觉特效设计师
  • 数码人物设计师
  • 实时动画美术师

03 创意媒体高级文凭

申请入学>

课程编号 DE114102

因应全球先进国家迈向智能城市及生活的发展方向,本课程提供尖端设备供学生体验新媒体科技应用,训练学生运用与时并进的互动媒体、流动应用程式及网站设计技术等,制作改善及美化人类生活的创意媒体产品。
 
本课程兼重通识教育、语文及传意训练、全人发展和职场工作体验,为学生毕业后继续升学或就业作更佳装备。

升学选择

- 英国考文垂大学: 媒体(荣誉)文学士
香港城市大学: 文学士(创意媒体) / 理学士(创意媒体) / 文理学士(新媒体)
- 香港浸会大学: 视觉艺术文学士(荣誉)/ 传理学学士 - 电影主修 - 动画及媒体艺术专修
- 香港理工大学: 设计学(荣誉)文学士学位组合课程 / 数码媒体(荣誉)文学士 / 互动媒体(荣誉)文学士

工作出路

助理数码艺术总监、平面设计师、流动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制片人助理、视频编辑、网页设计师等

04 音乐制作高级文凭

申请入学>

课程编号 DE114202

本课程融合理论与实务训练于流行音乐制作,旨在装备学生掌握必要知识及技巧,以投身音乐相关行业,当中也涉及电影及电视范畴。
 
采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法,提供最新的作曲、编曲、录音、混音等设备及科技,透过多样化的实践及学习活动,学生将获得具创意、实验性及技术导向的学习经验,并培养成为能胜任音乐工业不同岗位的专才。

升学选择

- 香港浸会大学: 音乐文学士(荣誉)/ 创意产业音乐学士(荣誉)
- 香港教育大学: 创意艺术与文化荣誉文学士及音乐教育荣誉学士 (同期结业双学位课程)  
- 香港演艺学院: 音乐学士(荣誉)学位 / 舞台及制作艺术学士(荣誉)学位

工作出路

音乐制作、作曲、编曲、声音编辑、电影电视配乐及音效设计师、录音室录音及混音工程师、现场音响控制工程师。

05 电影电视及摄影高级文凭

申请入学>

课程编号 DE114111

课程设有以下分流供同学选择,以加强相关的专业知识及技能:

  • 电影电视及摄影 (电影摄影及灯光) 高级文凭
  • 电影电视及摄影 (导演及编剧) 高级文凭
  • 电影电视及摄影 (摄影) 高级文凭
  • 电影电视及摄影 (后期制作) 高级文凭

本课程旨在提供电影、电视及硬照摄影的专业制作知识,通过活动及实战式的学习经验,让学生掌握电影及电视的前期创作、中期拍摄及后期制作技巧,以至硬照摄影的技术,培养学生在相关专业上的技能及视野。
 
本课程著重通识教育、语文及传意训练、全人发展和职场工作体验,为学生毕业后继续升学或就业作更佳装备。

升学选择

英国考文垂大学: 媒体(荣誉)文学士
香港城市大学: 文学士(创意媒体) / 理学士(创意媒体)
-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电影主修
- 香港演艺学院: 电影电视艺术学士(荣誉)学位
- 香港理工大学: 数码媒体(荣誉)文学士

工作出路

电影摄影师、电影编辑、编剧、制作经理、灯光总监、技师、研究员、文案撰稿人、记者、自由摄影师、制片人助理、艺术总监、摄影导演、电影/电视节目总监、创意总监、视觉特效制作、形象导演、摄影记者、摄影艺术家、修圖艺术家、技术总监

学系动态

最新动态 | 2019年11月04日

香港图书馆节2019 - 格列佛互动故事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