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課程

數碼媒體

數碼媒體學系為學生創造富有創意、充滿活力和先進技術的學習環境。課程涵蓋數碼媒體領域的各個創意製作範疇,包括動畫、影視製作、互動媒體、音樂和音訊科技、攝影、網站和應用程式開發、視覺特效以及跨媒介敘事。學生透過以實踐為主導的學習經歷,發展溝通和專業技能,掌握相關的科技,成為具有商業價值和創意的設計師。

入學申請

01 動畫及視覺特效高級文憑

申請入學>

課程編號DE114110

課程設有以下分流供同學選擇,以加強相關的專業知識及技能:

  • 動畫及視覺特效(動畫)高級文憑
  • 動畫及視覺特效(視覺特效)高級文憑

本課程旨在提供各種當代的動畫及視覺特效製作的專業知識及技術,包括動畫製作、美術設計、角色及道具設計、視覺特效、故事創作技巧等,附以實際製作技術培訓,並培養學生的藝術觸覺,以發展學生將來能夠運用新技術的能力。
 
本課程兼重通識教育、語文及傳意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升學選擇

- 英國考文垂大學:媒體(榮譽)文學士
- 香港城市大學:文學士(創意媒體)/ 理學士(創意媒體)
-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榮譽)文學士學位組合課程/ 數碼媒體(榮譽)文學士學位
- 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榮譽)文學士學位

工作出路

動畫師、美術指導、動態圖像設計師、平面設計師、動畫或電影角色設計師、視覺特效設計師、製作助理及剪接師等相關工作

02 藝術科技高級文憑

申請入學>

課程編號DE114201

課程設有以下分流供同學選擇,以加強相關的專業知識及技能:

  • 節目及表演
  • 虛擬製作

環顧國際,藝術與科技的融合已成為藝術及創意工業發展的大勢。香港特區政府於施政報告亦已將藝術科技 (Arts Tech) 納入為重要倡議項目,未來將會投放資源作策略發展及推廣。
 
有見及此,藝術科技 (Arts Technology) 高級文憑課程應運而生,以回應本地市場對藝術科技專才日益增加的需求。 課程旨在裝備學生的藝術觸覺及製作能力,從而培育新人才應用不同科技 (如擴增實境延展實境及實時動畫等) 於藝術創作、現場表演設計、互動參與及沉浸式體驗等範疇。

升學選擇

- 英國考文垂大學:媒體(榮譽)文學士
- 香港城市大學:文學士(創意媒體)/ 文理學士(新媒體)/ 理學士(創意媒體)
-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榮譽)/ 數碼媒體(榮譽)文學士學位  / 互動媒體(榮譽)文學士學位
- 香港演藝學院:舞台及製作藝術學士(榮譽)學位

工作出路

畢業生可任職或晉升為下列職位:

  • 藝術科技專家
  • 虛擬美術總監
  • 技術總監
  • 延展實境製片人
  • 延展實境舞台設計師
  • 互動視覺特效設計師
  • 數碼人物設計師
  • 實時動畫美術師

03 創意媒體高級文憑

申請入學>

課程編號 DE114102

因應全球先進國家邁向智能城市及生活的發展方向,本課程提供尖端設備供學生體驗新媒體科技應用,訓練學生運用與時並進的互動媒體、流動應用程式及網站設計技術等,製作改善及美化人類生活的創意媒體產品。
 
本課程兼重通識教育、語文及傳意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升學選擇

- 英國考文垂大學: 媒體(榮譽)文學士
香港城市大學: 文學士(創意媒體) / 理學士(創意媒體) / 文理學士(新媒體)
- 香港浸會大學: 視覺藝術文學士(榮譽)/ 傳理學學士 - 電影主修 - 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
- 香港理工大學: 設計學(榮譽)文學士學位組合課程 / 數碼媒體(榮譽)文學士 / 互動媒體(榮譽)文學士

工作出路

助理數碼藝術總監、平面設計師、流動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製片人助理、視頻編輯、網頁設計師等

04 音樂製作高級文憑

申請入學>

課程編號 DE114202

本課程融合理論與實務訓練於流行音樂製作,旨在裝備學生掌握必要知識及技巧,以投身音樂相關行業,當中也涉及電影及電視範疇。
 
採用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法,提供最新的作曲、編曲、錄音、混音等設備及科技,透過多樣化的實踐及學習活動,學生將獲得具創意、實驗性及技術導向的學習經驗,並培養成為能勝任音樂工業不同崗位的專才。

升學選擇

- 香港浸會大學: 音樂文學士(榮譽)/ 創意產業音樂學士(榮譽)
- 香港教育大學: 創意藝術與文化榮譽文學士及音樂教育榮譽學士 (同期結業雙學位課程) 
- 香港演藝學院: 音樂學士(榮譽)學位 / 舞台及製作藝術學士(榮譽)學位

工作出路

音樂製作、作曲、編曲、聲音編輯、電影電視配樂及音效設計師、錄音室錄音及混音工程師、現場音響控制工程師。

05 電影電視及攝影高級文憑

申請入學>

課程編號 DE114111

課程設有以下分流供同學選擇,以加強相關的專業知識及技能:

  • 電影電視及攝影 (電影攝影及燈光) 高級文憑
  • 電影電視及攝影 (導演及編劇) 高級文憑
  • 電影電視及攝影 (攝影) 高級文憑
  • 電影電視及攝影 (後期製作) 高級文憑

本課程旨在提供電影、電視及硬照攝影的專業製作知識,通過活動及實戰式的學習經驗,讓學生掌握電影及電視的前期創作、中期拍攝及後期製作技巧,以至硬照攝影的技術,培養學生在相關專業上的技能及視野。
 
本課程著重通識教育、語文及傳意訓練、全人發展和職場工作體驗,為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作更佳裝備。

升學選擇

- 英國考文垂大學: 媒體(榮譽)文學士
- 香港城市大學: 文學士(創意媒體) / 理學士(創意媒體)
-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學士(榮譽)學位課程-電影主修
- 香港演藝學院: 電影電視藝術學士(榮譽)學位
- 香港理工大學: 數碼媒體(榮譽)文學士

工作出路

電影攝影師、電影編輯、編劇、製作經理、燈光總監、技師、研究員、文案撰稿人、記者、自由攝影師、製片人助理、藝術總監、攝影導演、電影/電視節目總監、創意總監、視覺特效製作、形象導演、攝影記者、攝影藝術家、修圖藝術家、技術總監

學系動態

最新動態 | 2019年11月04日

香港圖書館節2019 - 格列佛互動故事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