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返回

HKDI 室內設計學生贏得聖埃蒂安設計獎奬項

10.05.2019
建築、室內及產品設計
獎項榮譽

HKDI 室內設計學生於聖埃蒂安設計獎表現出色,於空間設計類別共贏得四個奬項,包括金奬、銀奬及兩個優秀奬。郭展峰及王敏毅分別憑作品「Rays of Happiness」和「鄰舍兄弟會」分別獲得金、銀奬殊榮,獲奬作品將展示於2019年聖埃蒂安國際設計雙年展。

郭展峰的商場設計「Rays of Happiness」為使商場消費者購物之餘,同時給予他們難忘的體驗,其空間設計大致分為兩部份— 裝置藝術區和互動專區。兩區均以放射線條和漸變色彩為主要元素,比喻無限光芒散發至每一個角落,為這個空間,以至社區增添更多的正能量。憑金奬奬項,郭展峰獲得法國碩士研究生就讀資格,將前往法國深造兩年,學費價值約人民幣三十萬元。

因應香港密集的居住環境,王敏毅設計的「鄰舍兄弟會」採用共居概念,每個住宅單元都擁有私人空間、浴室及洗手間,餘下百分之五十的生活空間,包括煮食、用餐、娛樂、聚會的地方,將與鄰居共用,而「共居」同時鼓勵鄰舍之間的互助,務求讓這建築物內的住客形成一個小社區。王敏毅亦贏得人民幣十萬元資助,將獲安排前往法國交流15天,接受設計大師培訓。


上一則

年度設計展 2018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