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返回

HKDI學生獲國際運動品牌支持 設計馬拉松比賽「戰衣」

31.03.2019
時裝及形象設計
最新動態

馬拉松熱潮近年席捲全球,不少跑手更會於比賽時穿上特色服裝,為活動增添色彩。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時裝媒體設計高級文憑學生在國際運動品牌支持下,亦以不同形式參與馬拉松盛事,包括參與半馬拉松(下稱半馬)賽事,更為參加賽事的同學設計比賽「戰衣」,在運動以外,亦獲取設計實戰經驗。

以線條勾劃打氣「戰衣」
HKDI早前獲國際運動品牌「Nike香港有限公司」(Nike)支持,為修讀時裝媒體設計高級文憑的學生舉辦馬拉松運動服設計比賽,並將優勝作品製作成附有品牌標誌的運動服,讓參與由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辦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半馬賽事學生隊伍,穿上由同學設計的「戰衣」,為比賽增添意義。

優勝作品由學生練偉祺(Vicky)設計,是一套短袖運動衣及外套,主題為「Keep dreaming!」。Vicky指,其設計主題,以追夢比喻跑步,寓意只要堅持向前跑,成功指日可待。

她運用課堂所學的電腦繪圖軟件,以一條連貫的線,生動地勾劃出健兒跑步時的英姿﹕「希望透過勾劃跑步時的姿態,表達出追夢不可停步的意念。我特意到運動場感受氣氛,觀察健兒跑步的姿態,務求設計出來的圖案更活靈活現。」

她補充﹕「圖案以連續不斷的線代表時間,線上的轉折位及角位代表生命中遇到的困難。我希望透過今次設計,鼓勵年輕人在追夢路上不要輕言放棄。」考慮到跑手比賽時會汗流浹背,Vicky設計的圖案亦特意選用幼線條,以避免衣服印上圖案後,會影響透氣度。

備戰半馬賽事
Nike除為同學舉辦設計比賽和製作運動服,亦為8名由同一課程學生組成的「Free Mad Dreamers」隊伍提供3個月賽前集訓,跟隨長跑教練學習正確的跑步姿勢、呼吸方法,以及進行肌肉及速度訓練等。

其中一位挑戰半馬賽事的隊員黎咏詩(Charice)坦言平日很少接觸長跑運動,要參加全長約21公里的半馬賽事,起初時有點擔心。她分享﹕「受訓初期,在跑步期間要維持有規律的呼吸,感到特別困難;而練習後亦會全身肌肉痠痛,腦海浮現無數次放棄的念頭。但在同學及教練的鼓勵下,由起初完成5公里,慢慢加至10公里、14公里,每次的進步都鼓勵我堅持下去,從中亦學會享受跑步的樂趣。」

比賽當日,Charice穿上同學Vicky設計的打氣「戰衣」,心情特別興奮,更於目標時間內完成人生第一次半馬。她認為,從事時裝媒體設計與跑步一樣,需要不斷學習前進。

累積實戰經驗
HKDI時裝及形象設計學系講師柏智星負責安排學生參與今次業界支持項目,他希望透過活動讓同學和業界聯繫,累積實戰經驗,突破自己。

他指近年新媒體發展蓬勃,不少時裝品牌、雜誌等會聘請熟悉時裝及多媒體平台管理的人才,負責品牌宣傳工作。HKDI時裝媒體設計高級文憑課程涵蓋媒體策略、時裝新聞編採、時裝短片策劃、網站及手機程式設計等不同範疇知識。除今次業界支持項目,院校亦不時邀請資深業界人士到校分享,又安排學生參與業界活動,包括時裝及時尚產品設計、攝影及短片製作等工作,裝備學生投身業界。


上一則

年度設計展 2018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