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返回

HKDI 畢業生李金喜囊括香港鞋款設計比賽兩大獎項

01.03.2019
時裝及形象設計
獎項榮譽

HKDI 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李金喜在「第18屆香港鞋款設計比賽」包攬男裝類別的金奬及童裝類別的銀獎,設計實力獲業界肯定。

金喜繼上屆比賽勇奪童裝類別金獎,今年再度憑作品「竹君子」奪得男裝類別金獎。獲奬設計靈感來自竹,主要採用綠色皮革,再配以縷空設計對應竹籬上常見的編織圖案,並加入金屬拉鍊、扣子等配件。她指:「竹的外型中通外直,寓意正直、虛心等君子形象,用作設計男裝鞋履最為適合。」

而金喜的童裝類別銀獎作品「夢想天角獸」,則以希臘神話中寓意幸運及希望的天角獸為靈感。她在白色皮革短靴上,加上立體的天角獸及翅膀,配以別具童話色彩的流蘇和絲帶,希望藉此鼓勵香港的小朋友勇於追求夢想,寄語他們翱翔高飛。

香港鞋款設計比賽由香港鞋業總會主辦,香港貿易發展局協辦,旨在提高香港鞋款設計及創作水準,發掘本港具優秀潛質的鞋款設計人才,在海內外廣泛宣傳香港品牌,樹立香港產品領先的設計形象,為香港產品拓展市場。比賽分為6個參賽類別,包括男裝、女裝靴、女裝時款—全身潮流造型、童裝、創+造—3D成型概念設計,以及手袋。而今屆比賽大會收到超過800份作品,由專業評審根據創意、美感及可製性三大準則,選出各類別的金、銀、銅獎及特別獎。


上一則

年度設計展 2018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