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返回

畢業生組樂隊ZPECIAL追夢 HKDI師生聯手開騷

18.09.2018
傳意設計
最新動態

經歷多年對音樂夢的追尋,兩名畢業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數碼音樂及媒體高級文憑的畢業生,與友人合組樂隊 ZPECIAL,並於早前發布首張音樂專輯,更於母校HKDI舉行了一場多媒體音樂會,以 “The Impulse To Travel” 作為音樂會的主題,由母校為首站、開展他們精彩的音樂之旅。

這次音樂會幕後製作人員逾8成是來自 HKDI 的學生。HKDI傳意設計及數碼媒體學系高級講師張秀麗(Shirley)表示,ZPECIAL的主音康聰和鼓手煒賢均是 HKDI 數碼音樂及媒體高級文憑課程的畢業生,對於他們能製作及推出首張專輯,一眾 HKDI 的師生均感到十分欣慰;學生們亦有機會見證學長在音樂創作上努力的成果,有助啟發他們日後音樂事業發展的方向。

「藉著參與今次音樂會的製作,HKDI 學生能親身體驗籌辦一個音樂會的運作流程。學生們負責的範疇包括現場聲效控制、錄像製作、多媒體投影、視覺效果,以及海報及宣傳刊物設計等,學生們透過參與不同崗位,實踐所學,同時了解自己的專長和興趣,讓同學們了解到演唱會中台前幕後是如何協作,亦讓同學明白音樂是需要團隊之間的合作,不是單純只著重於樂隊的表演。」Shirley 續道。

薪火相傳
音樂會舉行當晚,有逾300名 HKDI 學生和樂迷到場支持,暖場樂隊 「HeartShine」 的成員包括 HKDI 數碼音樂及媒體高級文憑課程的新生,而同為該課程的畢業生兼新晉唱作男歌手羅啟聰則擔任表演嘉賓。全場音樂會在觀眾的歡呼及喝采聲中進行,現場氣氛熱烈。ZPECIAL成員、HKDI畢業生康聰和煒賢表示,希望透過今次合作,讓HKDI的學弟學妹活用所學,一展所長,並和師弟妹分享他們追求音樂的理念。康聰說﹕「今次整個音樂會的製作流程參照行業實際運作而進行,讓同學透過實踐、真正了解一個音樂會如何由零開始。」

談到於HKDI的求學回憶,康聰分享:「HKDI為同學提供展現音樂才華的土壤。例如由HKDI數碼音樂及媒體高級文憑課程師生舉辦的周年音樂發佈會Music In Motion,讓同學有機會負責音樂活動的統籌、宣傳、製作、音樂創作、以至一切台、燈、聲的控制,及上台表演等,都有助豐富實戰經驗。」煒賢說﹕「課程內容貼近行業實際需要,當中如教授樂理、作曲、編曲、錄音、混音等專業知識,讓我們學到怎樣一手包辦音樂創作和製作。此外,導師亦會講解行業實際的運作和管理理論等,加上實習安排,有助同學將來投身音樂這門專業。」

另外,亦有其他學生參與音樂會各個製作環節,其中正修讀HKDI視覺傳意高級文憑課程的學生黎子麟(Lawrance)分享道﹕「我有機會設計音樂會的海報、入場證以及職員證等,這次體驗讓我了解真正音樂會的製作要求,加上過程中不時要與業界人士和其他學科的同學合作,有助提升溝通技巧,亦讓我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Shirley指現今音樂產業發展蓬勃,學生們可藉著這次能全面參與製作的機會,了解行內不同崗位的工作實況,找到自己將來的發展方向。


上一則

年度設計展 2018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