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市場中的NFT

30.03.2022
HKDI
推介

自NFT知名度提升,選擇性也在增長。顧客選購NFT的方式要由NFT的品類和銷售週期來決定。接下來我們將介紹三種主要收藏方法。

直接從藝術家或出版方入手

最直接的購買方式。Bored Apes最初也是通過這種形式流通。它們通常都是以一組NFT作品一同在預定時間"drop"在網絡上。這通常需要背後的藝術家和公司在前期做大量預告宣傳, 比如在NFT相關論壇上。

人氣高的NFT的定時發售通常門庭若市,幾小時甚至幾十分鐘內就能售罄。過後當它們對二手市場開放時,價格通常可以大幅增長。這些二手市場包括線上畫廊和虛擬交易中心。Bored Apes最初定價幾百美金,轉頭便能在二手市場賣至七位數。二手市場經常在NFT收藏中採取投機手段。

NFT市場

NFT交易類似虛擬貨幣,但是在NFT市場,你也可以在區塊鏈上傳並製作自己的NFT。大量的利潤和媒體關注度令NFT市場的數量大幅增長,但它們的操作流程都大同小異。OpenSea是最早並且也是最具規模的NFT交易平台,成立於2008年,致力於搭建去中心化的虛擬產品市場,其中包括虛擬藏品、遊戲物品以及其它通過區塊鏈加密的虛擬物品。它的操作類似eBay, 加入方法非常簡單。

在OpenSea,任何人都可以通過智能合約買賣產品。這些交易過程會被永久記錄在以太坊區塊鏈上並反映在用戶的虛擬貨幣銀包中。一些天文數字的產品,例如Bored Apes,吸引了不少目光,但是獨立藝術家也能夠鑄造自己的作品,建立自己的畫廊並獲得潛在購買者。與eBay十分相似,買家可以在賣家未定價時參與競拍,也可以接受賣家定價進行交易。

拍賣行

知名拍賣行,例如蘇富比和佳士得,都各自有幾百年的歷史和深厚的公眾信用度。兩者在今天都在嘗試改變拍賣行的型態。少數參拍虛擬藝術家,Beeple 或許是其中最知名的,他們的作品都達到了天價。拍出如此驚人價格的拍賣行自然就接受了NFT熱潮。另一方面,媒體報導也令相當一部分對區塊鏈技術不了解的人士加入並擴充了市場。拍賣行也在介紹不同的NFT 產品,從Twitter信息到軟件編碼,競拍形式也加入了直播競拍、虛擬貨幣支付,甚至一度創作了虛擬世界的虛擬拍賣行。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