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加密收藏品

30.03.2022
HKDI
推介

對任何藝術家來說,製作一萬件藝術品聽上去都不是一件易事。但2017年,Larva Labs使用軟件製作了一萬件隨機形成的像素人像。Cryptopunks運用獨一無二的內容組合,包括帽子、髮型和珠寶製成人物頭像。而這也促成了NFT作品收藏的開端。

Cryptopunks以實驗為開端,最初也以贈送形式流通。2020年卻成為大家最渴望的藏品,價值高至6位數——第二年升至7位數。如果要確切說出這些像素小人的魅力有些困難,但它們開啟了虛擬藝術運動這一點就足以被載入史冊。它們的可追溯性造就了稀缺性,名人的爭相購買也加深了公眾對它們的嚮往。不少人會因想要成為某個小眾群體的一部分而去購買。為一個8像素小頭像支付近800萬美金是富有的象徵、對區塊鏈科技如魚得水的證明,也是害怕錯過升值機會的人為緊貼流行的舉動。

BAYC是一萬件獨特Bored Ape NFT系列。它的特別之處在於,它不僅僅是一張jpeg藝術品,還是一個通向虛擬猩猩沼澤俱樂部的鑰匙。

BAYC將藝術品與會員制購物、現實世界活動鏈接。它為NFT找到了收藏之外的意義。它的品牌形象非常堅固。投資者、收藏者、名人都加入了擁有者行列,為這個俱樂部增加了更多吸引力。

BAYC使擁有者擁有對其作品的完全知識產權。擁有者有權利發行自己作品的商務產品,包括服裝、滑板等,令它在二手市場中也充滿人氣。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