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NFT 藝術

30.03.2022
HKDI
推介

Beeple是藝術家Mike Winkelmann 的別名。他以虛擬藝術和動畫為創作媒介。這位多產的藝術家自2007年5月起就持續每天創作,並發布在網絡上供公眾免費觀賞。這逐漸積累成為百萬計的Instagram 追蹤者、大量與公眾人物和奢侈品牌的合作產品以及虛擬藝術圈內的極高知名度。當他的虛擬作品The First 5000 Days 在佳士得被拍賣出近七千萬美金高價時可謂是虛擬藝術界的至高時刻,也預示著NFT成為新藝術收藏行業時代的到來。

價格並非唯一值得矚目的部分,拍賣地點也獲得關注。佳士得是全球最權威的拍賣行之一,整個拍賣都未涉及有形物體,而是純粹的NFT,購買貨幣也是虛擬貨幣。這些都展現了虛擬藝術和創作者未來的無限可能性。在Beeple 的作品拍賣後,NFT 在作品認證和交易中的角色也被更廣泛接受。此時,NFT開始收穫更大量的來自外界的興趣,更多作品在佳士得與蘇富比得到展示和拍賣。同時,更多的線上NFT交易市場也逐漸開放。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