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年輕設計師的靈感來源

30.03.2022
HKDI
推介

陳菀善

時裝設計師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畢業生(時裝設計)

陳菀善期望透過設計舒適耐用的服裝,反映正面思維和可持續性的概念。這位HKDI應屆畢業生曾於2019年獲HKDI頒發獎學金,在瑞典進行了一個學期的交流學習。

設計師事業目標體現在她所製作的服裝項目中。陳菀善的可持續運動休閒服裝系列 "Body Geometry" 具備多功能,適合不同人士在不同季節及場合中穿著;它結合了復康治療概念,可為身體受傷患困擾的人士提供舒緩效果。 "The Imprint of Light" 系列則是一項光影實驗。當不同透光度的面料接觸不同強度和角度的光源是便會呈現無數種光影。設計師運用數碼印刷以及各種透光度的布料來製作出這一模仿自然的精緻設計。

陳菀善現時在港修讀諾丁漢特倫特大學時裝設計學士課程,完成後將赴海外留學。她打算到瑞典與芬蘭的大學繼續進修時裝及紡織設計,並汲取當地對可持續時裝的研究理念。陳菀善期望日後能在香港推廣可持續、耐用和環境友善的時裝設計。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