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年輕設計師的靈感來源

30.03.2022
HKDI
推介

黎鈺嫻

時裝設計師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畢業生(時裝設計)

時裝設計師黎鈺嫻的作品曾在Fashion Commute x MainettiCare學生比賽2020/21中取得冠軍,更曾獲Best Use of Australian Merino Wool Award 2021,以及在2021年獲得香港羊毛化纖針織業廠商會獎學金。

黎鈺嫻的畢業作品 "within the water; within the waves" 設計靈感來自波浪。她選用並編織出帶有極強彈性和柔軟觸感的布料,並充分運用色彩展現出自然界中水波細膩卻千變萬化的特質,以及水流觸碰肌膚的輕柔感覺。

在作品 "Your Posture Matters" 中,設計師從服裝角度出發,針對解決穿戴者姿態不佳的問題。黎鈺嫻選用了創新布料,整套服裝配備了姿勢矯正背心,針織的彈性亦為穿戴者提供了非常良好的支撐。

正修讀服裝及紡織文學士學位的黎鈺嫻希望可以到瑞典及芬蘭留學,攻讀碩士學位,探索先進的紡織科技及發展可持續布料,更可趁機認識更多業內人才,將來可以介紹予本地時裝設計業界交流。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