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活動 及 獎項榮譽

HKDI產品設計畢業生勇奪「紅點設計概念大獎」

05.01.2022
HKDI
最新動態

HKDI產品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廖成鍇,憑餐具設計作品《原石》再次奪得獎項,榮獲世界三大設計獎之一「2021紅點設計概念大獎」(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21)的最佳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 Award),躋身國際舞台。

 

《原石》的設計靈感源自對進食中餐的觀察,這套現代化的餐具揉合設計美學、人體工學及實用功能,包括湯碗、碟、飯碗、筷子、湯羹及醬料碟,顧及用家整個用餐過程,滿足當中不同的細緻需要。

 

廖成鍇表示:「我很榮幸獲頒發『紅點設計概念大獎』,而這次獲國際性設計大獎是業界對我的設計水平及創造力的肯定,讓我在產品設計行業發展,倍添信心。」

 

除了榮獲「2021紅點設計概念大獎」的最佳設計獎,廖成鍇早前亦憑著《原石》,分別贏得「香港智營設計大賞 2021」銅獎,以及「2020 溫州國際設計雙年展」文化創意設計類(學生組)金獎。


上一則

HKDI傳意設計學生橫掃多項印刷大獎

下一則

HKDI Master Lecture | Memphis Memories with Martine Bedin and George Sow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