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活動 及 獎項榮譽

HKDI 畢業生陳珮怡 榮獲 2020「DFA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

10.11.2020
HKDI
最新動態

 

HKDI 時裝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陳珮怡,獲得由香港設計中心頒發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青年設計才俊獎」,設計實力獲得肯定。

她著迷於手工藝,由古代流傳至今或大小各種的文化傳承的技術均十分欣賞。其畢業作品《結》(Musubi),採用不同的物料,以綁、結、編和纏的繩索變化,把傳統工藝融入現代服飾,亦加入不同的日式傳統圖案,使服裝的輪廓結合了古式和現代風格。珮怡希望藉住作品提醒都市人可以放慢腳步,在忙碌生活中追求美好生活。

陳珮怡在中學開始對時裝產生濃厚的興趣,認為時裝能夠把自己的理念實踐並不斷挑戰自我。她曾參加過不同大小的比賽或交流計劃,如到訪倫敦藝術大學進行五天短期課程體驗,藉此吸收不同的經驗增值自己。陳珮怡盼望日後能成為一位能融入文化與手工藝的時裝設計師,將時裝把人與人連結在一起,能對社會作出貢獻。

 

「DFA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 栽培本地年輕設計師
「DFA 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自 2005 年起設立,由香港設計中心主辦,是「DFA 設計獎」其中一個獎項計劃,旨在發掘及培育本地新晉設計師及設計畢業生。得獎者有機會獲贊助赴海外著名設計公司實習或海外著名設計院校進修,藉此一展所長並進一步提升其設計能力與專業知識。完成海外實習或進修,得獎者將回港貢獻本地設計及創意產業。


上一則

CDSS舉辦數碼營銷網上研討會

下一則

此部份只提供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