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活動 及 獎項榮譽

HKDI時裝設計畢業生:香港新晉時裝設計師首奪「虎門杯」國際青年設計大賽總決賽金獎

18.12.2015
HKDI
最新動態

HKDI時裝設計畢業生:香港新晉時裝設計師首奪「虎門杯」國際青年設計大賽總決賽金獎

應屆HKDI時裝設計畢業生曾梓峰勇奪第十六屆「虎門杯」國際青年設計(女裝)大賽總決賽金獎,成為歷屆首位獲此殊榮的香港設計師。已歷十六屆的「虎門杯」以其國際性、權威性、時尚性得到業界的一致認可,是目前中國內外最有影響力的國際性服裝設計賽事之一。今年比賽競爭非常激烈,大會共收到來自中國、美國、日本、英國、俄羅斯、烏克蘭、捷克、塞普勒斯、馬來西亞以及港澳臺等1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2876份參賽作品。經過嚴格篩選,來自英國、烏克蘭、俄羅斯、馬來西亞、塞普勒斯、日本、香港、澳門及中國大陸的30組選手的優秀作品進入了總決賽。

梓峰憑其作品《髮·甲》一舉奪得金獎,其作品靈感來源於其母親的髮夾,以黑、白色為主調,在頸項、肩膀、裙擺位置加上大量髮夾配飾,其難以屈曲的材質有如女強人硬朗的形象。整套作品共花了近五萬隻髮夾,全是梓峰親手夾上,再以一針一線固定位置。此外,作品亦加入復古元素,鑲滿髮夾的上衣有如現代盔甲,再配上突出女性曲線的晚裝裙,表達出女性剛柔並重的鮮明形象。Darren 獲15萬元人民幣的獎金外,並計劃明年九月到英國進修女裝時裝設計課程,為日後的時裝設計之路打好更穩固基礎。


上一則

HKDI 及 IVE (李惠利) 學院資訊日 2015

下一則

HKDI x HomeSquare : 光。影。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