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DI Gallery

網上展覽

(如想有更好的網上展覽體驗,請調整螢幕方向至橫向模式。)

關於展覽

《廢棄時代》講述我們的「取用、製造和丟棄」經濟所造成的環境危機。是次展覽為 HKDI 與倫敦設計博物館的首次合作,展示我們正面對的當前危機和設計於當中所發揮的作用。展覽還會探索設計如何使我們的廢棄物轉化為有價值的資源,宣揚與地球共存而不是從中索取的新生活方式,從此再沒有所謂的“垃圾”。

這次展覽分為三個主題,探討當前不同有毒廢棄基礎設施所隱藏的一切,探索有關環境、社會和地緣政治力量於其中所發揮的作用。參觀者將首先沉浸在廢棄的當代危機中,然後展覽展示新設計方法的變革潛力,這些方法正在重新定義時尚、建築、食品、電子產品或包裝以及新物料,這一切將有助我塑造一個更潔淨的未來。這不僅是一個尋求想像替代未來的展覽,我們更希望讓參觀者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關於倫敦設計博物館

倫敦設計博物館是世界頂尖的博物館,以當代設計和設計為主題。它的項目涵蓋了設計的所有元素,包括時尚、產品和平面設計。博物館自1989年啟用以來,展示過各種各樣的蔵品,從AK-47自動步槍到Christian Louboutin 設計的高跟鞋都有。它曾舉辦過百場展覽,接待過七百多萬名參觀者,展示過一些世界上最知名的設計師和建築師的作品,包括Paul Smith 、Zaha Hadid 、Jonathan Ive 、Frank Gehry 、Eileen Gray 和Dieter Rams。於2016年11月24日,設計博物館搬遷至倫敦西部的肯辛頓區,建築師John Pawson 將一棟1960年代的現代主義建築進行內部改造,為設計博物館創造了一個新家,使其空間大增三倍,能展出內容更廣泛的展覽,並大大擴展其學習課程。

展覽相片

新聞稿

新聞稿(下載PDF

教學資源

展覽手冊(下載 PDF)

大師班分享會

活動及公眾服務

 

關於大師班:

《廢棄時代:設計能做什麼?》標誌著 HKDI 與倫敦設計博物館的首次合作,展覽展示我們正面對的當前危機和設計於當中所發揮的作用。 參觀者將首先沉浸在廢棄的當代危機中,然後展覽將展示新設計方法的變革潛力,這些方法正在重新定義時尚、建築、食品、電子產品或包裝以及新物料,這一切將有助我塑造一個更潔淨的未來。

我們很高興邀請到倫敦設計博物館總策展人Justin MCGUIC先生,從文化產業領導者的角度,分享他的策展方法和對未來設計與環境問題關係的見解。

主要講者:

倫敦設計博物館總策展人Justin MCGUICK先生

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二)

時間:

下午5:00-6:15

網上重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E_Hu7iPtsU

語言

英语

展覽導賞

如有關於團體展覽導賞安排的查詢,請致電3928 2566與學院外事處展覽部行政助理李小姐聯絡。

參觀展覽

展期 
03.02 - 07.05.2023
(逢星期二休館) 

開放時間 
10:00 - 20:00 

地點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d-mart
新界將軍澳景嶺路3 
(港鐵調景嶺站A2出口) 

查詢 
hkdi-gallery@vtc.edu.hk / +852 3928 2566 


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