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返回

HKDI学生获国际运动品牌支持 设计马拉松比赛「战衣」

31.03.2019
时装及形象设计
最新动态
马拉松热潮近年席卷全球,不少跑手更会於比赛时穿上特色服装,为活动增添色彩。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时装媒体设计高级文凭学生在国际运动品牌支持下,亦以不同形式参与马拉松盛事,包括参与半马拉松(下称半马)赛事,更为参加赛事的同学设计比赛「战衣」,在运动以外,亦获取设计实战经验。

以线条勾划打气「战衣」
HKDI早前获国际运动品牌「Nike香港有限公司」(Nike)支持,为修读时装媒体设计高级文凭的学生举办马拉松运动服设计比赛,并将优胜作品制作成附有品牌标志的运动服,让参与由香港业馀田径总会主办的「渣打香港马拉松」半马赛事学生队伍,穿上由同学设计的「战衣」,为比赛增添意义。

优胜作品由学生练伟祺(Vicky)设计,是一套短袖运动衣及外套,主题为「Keep dreaming!」。Vicky指,其设计主题,以追梦比喻跑步,寓意只要坚持向前跑,成功指日可待。

她运用课堂所学的电脑绘图软件,以一条连贯的线,生动地勾划出健儿跑步时的英姿:「希望透过勾划跑步时的姿态,表达出追梦不可停步的意念。我特意到运动场感受气氛,观察健儿跑步的姿态,务求设计出来的图案更活灵活现。」

她补充:「图案以连续不断的线代表时间,线上的转折位及角位代表生命中遇到的困难。我希望透过今次设计,鼓励年轻人在追梦路上不要轻言放弃。」考虑到跑手比赛时会汗流浃背,Vicky设计的图案亦特意选用幼线条,以避免衣服印上图案後,会影响透气度。

备战半马赛事
Nike除为同学举办设计比赛和制作运动服,亦为8名由同一课程学生组成的「Free Mad Dreamers」队伍提供3个月赛前集训,跟随长跑教练学习正确的跑步姿势丶呼吸方法,以及进行肌肉及速度训练等。

其中一位挑战半马赛事的队员黎咏诗(Charice)坦言平日很少接触长跑运动,要参加全长约21公里的半马赛事,起初时有点担心。她分享:「受训初期,在跑步期间要维持有规律的呼吸,感到特别困难;而练习後亦会全身肌肉酸痛,脑海浮现无数次放弃的念头。但在同学及教练的鼓励下,由起初完成5公里,慢慢加至10公里丶14公里,每次的进步都鼓励我坚持下去,从中亦学会享受跑步的乐趣。」

比赛当日,Charice穿上同学Vicky设计的打气「战衣」,心情特别兴奋,更於目标时间内完成人生第一次半马。她认为,从事时装媒体设计与跑步一样,需要不断学习前进。

累积实战经验
HKDI时装及形象设计学系讲师柏智星负责安排学生参与今次业界支持项目,他希望透过活动让同学和业界联系,累积实战经验,突破自己。

他指近年新媒体发展蓬勃,不少时装品牌丶杂志等会聘请熟悉时装及多媒体平台管理的人才,负责品牌宣传工作。HKDI时装媒体设计高级文凭课程涵盖媒体策略丶时装新闻编采丶时装短片策划丶网站及手机程式设计等不同范畴知识。除今次业界支持项目,院校亦不时邀请资深业界人士到校分享,又安排学生参与业界活动,包括时装及时尚产品设计丶摄影及短片制作等工作,装备学生投身业界。

 


上一则

年度设计展 2018

下一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