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返回

毕业生组乐队ZPECIAL追梦 HKDI师生联手开骚

18.09.2018
传意设计
最新动态

经历多年对音乐梦的追寻,两名毕业於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数码音乐及媒体高级文凭的毕业生,与友人合组乐队 ZPECIAL,并於早前发布首张音乐专辑,更於母校HKDI举行了一场多媒体音乐会,以 “The Impulse To Travel” 作为音乐会的主题,由母校为首站丶开展他们精彩的音乐之旅。

这次音乐会幕後制作人员逾8成是来自HKDI的学生。HKDI 传意设计及数码媒体学系高级讲师张秀丽(Shirley)表示,ZPECIAL 的主音康聪和鼓手炜贤均是 HKDI 数码音乐及媒体高级文凭课程的毕业生,对於他们能制作及推出首张专辑,一众 HKDI 的师生均感到十分欣慰;学生们亦有机会见证学长在音乐创作上努力的成果,有助启发他们日後音乐事业发展的方向。

「藉着参与今次音乐会的制作,HKDI 学生能亲身体验筹办一个音乐会的运作流程。学生们负责的范畴包括现场声效控制丶录像制作丶多媒体投影丶视觉效果,以及海报及宣传刊物设计等,学生们透过参与不同岗位,实践所学,同时了解自己的专长和兴趣,让同学们了解到演唱会中台前幕後是如何协作,亦让同学明白音乐是需要团队之间的合作,不是单纯只着重於乐队的表演。」Shirley续道。

薪火相传
音乐会举行当晚,有逾300名 HKDI 学生和乐迷到场支持,暖场乐队 「HeartShine」 的成员包括HKDI数码音乐及媒体高级文凭课程的新生,而同为该课程的毕业生兼新晋唱作男歌手罗启聪则担任表演嘉宾。全场音乐会在观众的欢呼及喝采声中进行,现场气氛热烈。ZPECIAL 成员丶HKDI 毕业生康聪和炜贤表示,希望透过今次合作,让HKDI的学弟学妹活用所学,一展所长,并和师弟妹分享他们追求音乐的理念。康聪说:「今次整个音乐会的制作流程参照行业实际运作而进行,让同学透过实践丶真正了解一个音乐会如何由零开始。」

谈到於 HKDI 的求学回忆,康聪分享:「HKDI 为同学提供展现音乐才华的土壤。例如由 HKDI 数码音乐及媒体高级文凭课程师生举办的周年音乐发布会 Music In Motion,让同学有机会负责音乐活动的统筹丶宣传丶制作丶音乐创作丶以至一切台丶灯丶声的控制,及上台表演等,都有助丰富实战经验。」炜贤说:「课程内容贴近行业实际需要,当中如教授乐理丶作曲丶编曲丶录音丶混音等专业知识,让我们学到怎样一手包办音乐创作和制作。此外,导师亦会讲解行业实际的运作和管理理论等,加上实习安排,有助同学将来投身音乐这门专业。」

另外,亦有其他学生参与音乐会各个制作环节,其中正修读HKDI视觉传意高级文凭课程的学生黎子麟(Lawrance)分享道:「我有机会设计音乐会的海报丶入场证以及职员证等,这次体验让我了解真正音乐会的制作要求,加上过程中不时要与业界人士和其他学科的同学合作,有助提升沟通技巧,亦让我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Shirley 指现今音乐产业发展蓬勃,学生们可藉着这次能全面参与制作的机会,了解行内不同岗位的工作实况,找到自己将来的发展方向。


上一则

年度设计展 2018

下一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