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日常生活中的循环

16.07.2021
HKDI
推介

从零开始准备饭菜令食物本身增味不少,自家制的心意也让 餐桌周围蒙上一层暖意。但如果连厨房用具和餐具也能在 餐前制作呢? Feel the Peel 就是这样一个极具未来感的装置。表面上看,它是一台便利的橙汁机,但同时,它还是一个即时 制作果汁杯的环保再利用器械。

Feel the Peel 的橙汁制作原理与市面上的大型果汁机大同小异, 都是将柳橙分成两半挤出果汁。但在这台机器中,本应被丢弃 的果皮却被转移到榨汁机底部脱水、磨粉,再与可降解塑胶聚 乳酸 (PLA)混合,成为果汁杯的内壁。在这台全自动榨汁制杯 机的中心,是一个3D 打印机,由它打印出的果汁杯包围橙皮内 壁,再装入新鲜果汁,这个过程在机器中周而复始。用过的果 汁杯可以被清洗和反覆使用,在丢弃后也能降解,甚至可以被 用于农作物肥料。

Feel the Peel 是设计公司Carlo Ratti Associati(CRA)在意大利能 源公司Eni 的邀请下制作出的循环设计样品。创始合伙人Carlo Ratti说:「循环利用的原则是今日产品的必需品。」橙汁机以一 种直接明了的方式展现出日常生活中循环利用的方式,但这 不是CRA第一次与Eni合作。两家公司曾经还尝试过用蘑菇 中的菌丝体制作建筑,和利用废弃食用油生产新能源。目前, 包括菌丝在内的多种食物残渣都正在被实验成为建筑物料的 可能性。同时,CRA也正在为橙皮寻找下一项功能,或许不 久的将来你就能将它穿上身。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