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食物的未来可能性

16.07.2021
HKDI
推介

Neo Fruits是通过4D 打印实现的水果形状的维他命补剂。设计师Meydan Levi 用这一预示着未来的营养科技向我 们呈现世界上的真实现象—食品行业和自然之间的差异。 Levi 的作品体现出当代食品生产的工业化导致大部分我们所 吃的食物养分不足、食用体验不佳的状况。现今可供购买的 营养补充剂在形状和内容物上并无关联,而Neo Fruit 的出现 填补了食用体验在营养补充剂行业的空缺。

据Levi 解释,他之所以选择水果作为设计主题是因为水果是 最早被人类接受的食物,也是人类营养来源的主要构成部 分。 「水果唤醒情感和欲望,有完美的外形。」Levi 说,「它 们与顾客互动,用颜色示意自己所拥有的营养成分、口味和 熟度。」

Neo Fruit 的灵感来自自然界中最完美的作品,而Levi 的团队 又利用最尖端的4D 打印技术令它更与时俱进和多元化。以纤 维素制造果皮和果肉,微管支撑结构,再用植物化合物塑造 干燥的部分。最后向打印物内注入液体,一颗4D 水果便有了 生命力。

Levi 认为在Neo Fruit 项目中用到的纤维素是未来食物研发的 重要元素。但在技术层面之上,他认为在思考一个完整的用 餐体验时,更为重要的是将健康、营养与环境一同囊括其中。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