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重新思考食物的可能性

16.07.2021
HKDI
推介

食物不单是我们放入口中咀嚼的营养。食物是人与人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人类与其它生物之间的桥梁。当我们在这个维持生命的基础元素上加上设计思想时,我们便能够收获新鲜视角。食物带来改变,同时也被社会和环境的不断发展改变着。

如果我们要有效地分配地球上有限的资源,同时考虑环境与文化的健康,我们就需要有效地解决21 世纪围绕食物所展开的问题。幸运的是,食物和设计正享有前所未有的创意高峰。制造者、创作者和消费者之间的屏障缩小,为合作和实验带来无限可能。

本期SIGNED 着重讨论一些在这新设计领域中的可能性。我们以一场与食物设计师先锋Marjie Vogelzang 的对话开启。她探讨了食物能够改变人和社会的力量。我们的第二篇文章Neo Fruits,令读者一睹食物的未来,同时也在尖端科技中令读者意识到现代饮食已经失去的元素。在这之后,Feel the Peel 以橙汁制作向读者介绍了一个全新的自给自足食物科技。最后,Kitchen Theory 对于跨行业合作在制作一场佳肴时的必要性给出深刻又美味的见解。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