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手寻未来 ● 藤原大设计展》

16.07.2021
HKDI
推介

日本多元设计师藤原大在香港的首个个人展览,《手寻未来 · 藤原大设计展》,于今年2月在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 Gallery举办。近年任职MUJI to GO总监,一向在多领域和多重身分之间切换自如的藤原大亲自策展这个人展览。 「此次展览的标题对未来进行设想,是虚拟与现实的结合。两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断交叠并衍生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藤原大说:「我想知道在接下来的两世纪中,有哪些事物会继续存在,哪些事物不会改变。」

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通过展出自创作以来设计师的大量作品,讨论了藤原大自身多年来的创作历程。观众得以在观摩他学生时代作品的同时也欣赏其职业生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庞加莱探险记》。


展览的第二部分深入设计师的独特创作与思考模式。展出的作品运用「色彩狩猎」从生活中汲取色彩的创作方法制作而成。观众得以在展览中领略与自然结合的产品设计。捕捉了不同人身上的《肤色眼镜》、《婴儿肌肤耳机》和拥有当地落叶色彩的《江之岛电铁资讯传播列车》皆体现出了设计师的细致与别出心裁。
整场展览点题压轴的第三部分,展现了藤原大对创作之「手」的见解。在作品 《Cyber​​ Physical Hands》中,无人机成为了设计师的手。由脑电波操控的无人机将颜料精准洒向布料,展现出未来科技与设计领域紧密结合的趋势。而在作品《垃圾变毛线─草原毛衣,城市毛衣》中,藤原大则拿起吸尘机充当双手,在蒙古收集动物毛发,也在纽约和东京街头拣拾垃圾碎片。之后,这些收集来的毛发碎片被制成纱线,创作出八件极具创意的毛衣作品。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