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HKDI X市区重建局学建关爱计划-回收再造“多用百宝箱”

09.02.2021
社会设计工作室
最新动态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学生参与市区重建局推行学建关爱义务工作计划,为改善旧区基层市民的生活环境提供切合需要的设计方案和家居用品。市建局开展“学建关爱”义务工作计划,目的是建立一个合作平台,让大学及大专院校的学生,和地区组织及市建局的义工,一同身体力行走入旧区,透过各类义工服务,表达对旧区居民的关爱,同时推动年青一代认识社会,促进学生的多元体验学习。计划招募大学和大专生,伙拍地区组织举办不同类型社区活动,回应基层市民的需要。

市建局又与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学生合作,利用旧木材和回收红酒箱等材料,为居于深水埗㓥房的儿童创造“多用百宝箱”,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百宝箱设多重间隔放置文具、书簿和平板电脑,还附设LED磁吸灯管,让儿童有充足光线学习。为照顾疫情期间网上学习需要,百宝箱也增添手机屏幕放大器,方便没有平板电脑的儿童轻松学习

物有餘 愛不缺 溫馨度新歲 (香港政府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