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學院參觀

網上學院參觀將會帶領大家參觀學院設施。

升學階梯

課程簡介

針對建築環境設計、產品及珠寶設計、活動及表演場地設計等範疇,提供具活力及創意的課程。透過與業界緊密聯繫,學系近年更開辦配合市場需要的零售及展覽場地設計相關課程。在專業及富經驗的導師指導下,學生將學習如何開發設計意念,獲得所需的科技技術,策劃項目,及能自信地表達自己的設計作品。

課程介紹

  • 建築設計高級文憑
  • 室內設計高級文憑
  • 園境建築高級文憑
  • 活動及展覽設計高級文憑
  • 舞台及佈景設計高級文憑
  • 傢俱及時尚產品設計高級文憑
  • 珠寶設計及科技高級文憑
  • 產品設計高級文憑
詳情請按這裡
# 建築設計 # 室內設計 # 園境建築 # 活動及展覽設計 # 舞台及佈景設計 # 傢俱及時尚產品設計 # 珠寶設計及科技 # 產品設計
訓練學生純熟使用視覺語言的能力,使畢業生成為能將目的、策略和創意融匯的專業傳意設計師,為就業及未來發展作好準備。課程更鼓勵學生獨立發展,以處理議題及設計上的問題,並啟發學生反思傳統和科技如何在當代社會中,對設計內容、發放與接收的模式帶來變革。我們希望能令新一代傳意設計者以創新的方法面對設計行業的變化,並進一步推動其發展。

課程介紹

  • 廣告設計高級文憑
  • 插畫設計高級文憑
  • 視覺藝術與文化高級文憑
  • 視覺傳意高級文憑
詳情請按這裡
# 廣告設計 # 插畫設計 # 視覺藝術與文化 # 視覺傳意 # 傳意設計
為學生創造富有創意、充滿活力和先進技術的學習環境。課程涵蓋數碼媒體領域的各個創意製作範疇,包括動畫、影視製作、互動媒體、音樂和音訊科技、攝影、網站和應用程式開發、視覺特效以及跨媒介敘事。學生透過以實踐為主導的學習經歷,發展溝通和專業技能,掌握相關的科技,成為具有商業價值和創意的設計師。

課程介紹

  • 動畫及視覺特效高級文憑
  • 創意媒體高級文憑
  • 數碼音樂及媒體高級文憑
  • 電影電視及攝影高級文憑
  • 超媒體高級文憑
詳情請按這裡
# 數碼媒體 # 動畫 # 視覺特效 # 創意媒體 # 數碼音樂及媒體 # 電影 # 電視 # 攝影 # 超媒體
本學系與業界專業人士合作,開發了一系列廣泛而實用的課程,包括時裝設計、時裝形象設計、時裝品牌策劃及採購、時裝媒體設計和演藝造型設計,以迎合此節奏明快、充滿活力的全球行業的需要。我們的教職員隊伍擁有豐富的專業技能、行業和學術經驗、創意才能、專業素質和奉獻精神。本地業內人士亦定期與我們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指導及建議。

課程介紹

  • 演藝造型設計高級文憑
  • 時裝品牌策劃及採購高級文憑
  • 時裝設計高級文憑
  • 時裝形象設計高級文憑
  • 時裝媒體設計高級文憑
詳情請按這裡
# 演藝造型 # 時裝品牌策劃及採購 # 時裝設計 # 形象設計 # 時裝媒體設計
本學系為特定的行業開辦了兩個高級文憑課程 − 包括人工智能及機械人學高級文憑及機械工程高級文憑。本學系一向與各業界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令課程內容更切合及緊貼現代香港工業的發展。講師們更積極參與各相關行業的商會活動,並將從中得到的知識用於課堂以提升課程的內容。
# 人工智能 # 機械人 # 機械 # 工程
本學科所提供的各類資訊科技及應用課程,協助學生掌握最新的技術,加以應用,以備將來能夠在充滿挑戰及變化急速的環境中發揮專長,並能與科技同步並進。

課程介紹

  • 軟件工程高級文憑
  • 雲端系統及數據中心管理高級文憑
  • 多媒體、虛擬實境及互動創作高級文
  • 遊戲及動畫高級文憑
  • 主題公園及劇場創意科技高級文憑
詳情請按這裡
# 資訊科技 # 雲端系統 # 數據中心 # 遊戲 # 動畫 # 多媒體 # 虛擬實境 # 互動創作 # 軟件工程 # 創意媒體
本課程著重訓練學生設計專業知識、中英語文能力及普及技能,建立繼續升學的穩固基礎。學習採用「思考加行動」的互動方法,內容理論實務相結合,教導設計應用科技,創意實務及設計行業知識;學生需要學習傳意溝通技巧及表達演示能力、人際關係及小組合作等技巧。
# 基礎文憑 # 設計
本課程的設立是致力提高學生的通用和專業知識與技能,配合全人發展單元,為他們日後晉身相關行業或繼續升學作最佳裝備。珠寶設計與工藝課程為學生提供有關珠寶工藝及設計專門知識與技能。畢業生可選擇就業或繼續升學。
# 職專文憑 # 珠寶設計
本課程旨在提高學生的通用和專業範疇的知識與技能,並配合全人發展單元,為他們日後晉身相關行業或繼續升學作最佳裝備。印刷媒體課程為學生提供平面設計、廣告、印刷、出版、包裝及數碼圖像處理的行業知識及技術;畢業生可選擇就業或繼續升學。

課程介紹

詳情請按這裡
# 職專文憑 # 印刷媒體
本課程的設立是致力提高學生的通用和專業範疇的知識與技能,並配合全人發展單元,為他們日後晉身相關行業或繼續升學作最佳裝備。時裝衣料設計及營銷採購課程為學生提供有關時裝衣料設計及製作、產品開發、營銷及採購方面的技巧;畢業生可選擇就業或繼續升學。

課程介紹

詳情請按這裡
# 職專文憑 # 時裝衣料設計 # 營銷採購

校友分享

年度設計展2021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李惠利舉行年度設計展Emerging Design Talents 2021: Design for Humanity已於2021年6月10日至20日順利。今年的年度設計展主題為「設計以人為本」,闡述設計和其他學科如何融入人類和環境元素,解決我們日常所面對的問題,並為大家帶來正能量和歡樂。活動網頁展出來自四十多個高級文憑課程及學士學位銜接課程畢業生作品。
年度設計展2021

獎助學金頒獎典禮2019/20

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2019/20 為表彰學生的學術成就及感謝捐贈者的慷慨捐助,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每年都會舉行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瞭解更多。

課程資料下載

常見問題

  • 高級文憑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或VTC 基礎文憑(級別三)/ 基礎課程文憑;或VTC 中專教育文憑 / 職專文憑;或毅進文憑;或同等學歷

    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

    完成中六(新高中學制);或同等學歷

    • 高級文憑課程的一般修讀期為兩年,每年學費分兩期繳付。
    • 基礎課程文憑及職專文憑課程的一般修讀期為一年,全年學費分兩期繳付。
  • 新學制中六學生、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VTC 基礎課程文憑 / 基礎文憑 (級別三) / 職專文憑 / 中專教育文憑 / 毅進文憑畢業生、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學歷持有人,請登入「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然後於入學申請部分選擇「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文憑課程」申請表。
  • 高級文憑畢業生可循多種途徑升讀學士學位課程,其中包括報讀 THEi 及 SHAPE 專為畢業生開辦的學位銜接課程,課程涵蓋多個範疇。如報讀合資格的自資銜接學位課程,符合資格的本地學生可獲政府提供每年 $31,300 的免入息審查資助。此外,畢業生可透過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報讀本地大學學士學位課程,或修讀海外大學的學士學位課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