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返回

HKDI 毕业生李金喜囊括香港鞋款设计比赛两大奖项

01.03.2019
时装及形象设计
奖项荣誉

HKDI 时装设计高级文凭毕业生李金喜在「第18届香港鞋款设计比赛」包揽男装类别的金奖及童装类别的银奖,设计实力获业界肯定。

金喜继上届比赛勇夺童装类别金奖,今年再度凭作品「竹君子」夺得男装类别金奖。获奖设计灵感来自竹,主要采用绿色皮革,再配以缕空设计对应竹篱上常见的编织图案,并加入金属拉链,扣子等配件她指:「竹的外型中通外直,寓意正直,虚心等君子形象,用作设计男装鞋履最为适合。」

而金喜的童装类别银奖作品「梦想天角兽」,则以希腊神话中寓意幸运及希望的天角兽为灵感。她在白色皮革短靴上,加上立体的天角兽及翅膀,配以别具童话色彩的流苏和丝带,希望借此鼓励香港的小朋友勇于追求梦想,寄语他们翱翔高飞。

香港鞋款设计比赛由香港鞋业总会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协办,旨在提高香港鞋款设计及创作水准,发掘本港具优秀潜质的鞋款设计人才,在海内外广泛宣传香港品牌,树立香港产品领先的设计形象,为香港产品拓展市场比赛分为6个参赛类别,包括男装,女装靴,女装时款 - 全身潮流造型,童装,创+造-3D成型概念设计,以及手袋。而今届比赛大会收到超过800份作品,由专业评审根据创意,美感及可制性三大准则,选出各类别的金,银,铜奖及特别奖。


上一则

年度设计展 2018

下一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