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装资料馆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的时装资料馆(FA)于2010年成立,以馆内珍藏为教学例子,让使用者学习分析和欣赏不同年代的审美观,了解各类型服装的款式及手工,以备日后应用于时装设计上。时装资料馆于2017年9月完成扩建及翻新工程后重新开放,总面积为360平方米,并容纳超过1000多件历史悠久的时尚珍藏,藏品包括历史、民族、舞台及世界各地着名品牌设计师的服饰。馆内提供了广泛的学习资源,以丰富学生对学习艺术和时装文化的了解。

时装与文化的知识平台

时装资料馆一直以来吸引了众多的访客,其中包括学生、校友、设计师、行内专业人士以及广大公众。它是一个推广时装知识的平台,并将HKDI打造成亚洲时装教育及研究的领导者。

我们的设施

数码媒体系统

近年馆内致力开發并投入使用多项数码媒体项目作互动式教学,旨在增强学生对课堂学习,例如时装历史、服饰构造等知识时的兴趣和动力。

展览及工作坊

时装资料馆的展览旨在透过不同形式的展示方式、特定的服饰文化主题、来自本地和国际设计学院的优秀学生作品等等来交流时装设计上的知识及培养学生时装设计的兴趣。此外,时装资料馆会定期举办各类型的时装工作坊,以提高学生对时装设计的知识及欣赏。

 

专题研究及展览

Fashion Archive Exhibition #5: “IN THE MAKING”

Fashion Archive Exhibition #4: White Project

The Opening Party of Fashion Archive Exhibition #3: DDDenim

Fashion Archive Exhibition #3: DDDenim

Fashion Archive Exhibition #2: Fashi6n

Fashion Archive Academy #1: Fashion Archive X Redress Sustainable Fashion Design Workshop

Grand Opening Master Class: Subtraction Cutting Workshop by Prof Julian Roberts

Grand Opening Exhibition: FASHIONLUTION

联络我们

联络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A座707室


预约日期

This field is required.

Please enter a valid mobile phone number

Phone is required field.

Format of your phone number is invalid.

You must accept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Incorrect Captcha.

There is an unknown erro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Thank you!

You have successfully submitted your inquiry. Our staff will come to you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