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 Awards and Honors

HKDI exhibition and workshops at DesignInspire allow the Public to experience design and its latest trend

30.11.2018
HKDI
News

(Chinese version available only)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每年均於設計營商周(BODW)期間,於毗連的 DesignInspire 創意博覽展示學院及同學的創意及成就,為學生提供一個實現創意及設計理念的平台,推動香港設計教育,同時讓學生跟業界有更緊密的聯繫。展覽將於 12 月6日至 8 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今年,HKDI展區主題為「設計及應用」(Design and Application),透過HKDI校友與不同學科學生的參與,把設計方案實踐及應用,以及展示最新設計趨勢。當中的兩個項目,包括時裝及形象設計學生以天然手靛藍紮染技術創作的吊掛展品及紮染工作坊,旨在讓公眾體驗可持續發展時裝的可行性;而傳意設計及數碼媒體學生則將科技融入設計,增加與觀眾的互動性。項目不但能將學生的學習成果及設計理念展示出來,更可透過公眾參與讓大眾感受最新的設計趨勢。是次展覽特別邀請了HKDI 校友——可持續時裝品牌ANGUS TSUI創辦人暨設計師徐逸昇 (Angus Tsui) 帶領過百位學生共同創作以環保時裝爲理念的紮染牛仔布,公眾更可即場參與免費工作坊,創作獨一無二的紮染圖案。同場亦會展示一幅六米闊的互動式屏幕, 透過Initiatic Path概念設計,將參觀者的想像呈現於幕前。

為期三天的展覽,每天均有兩節的免費工作坊讓公眾學習環保紮染技術。以天然纖維布和靛藍染料,製作紥染牛仔布,透過體驗天然的染製過程,讓他們領略環保時裝的重要性。屢獲多項本地和國際設計殊榮的Angus,一直致力推廣可持續時裝設計的概念,他深信時裝設計能透過可循環再造物料和環保技術貫徹環保的原則。

另外,HKDI的傳意及數碼媒體學系學生亦會展示新一代的互動式創意媒體,參觀者可於工作坊的平板電腦上繪畫,所繪圖畫將融入HKDI學生創作的虛擬世界,並即時展示在巨型互動式屏幕。DesignInspire 博覽免費開放,歡迎公衆參觀HKDI展區及參與工作坊。

天然手工靛藍紮染工作坊
日期:12月6-8日(星期四至六)
時間:11am – 12pm / 3pm – 4pm
費用:全免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互動創意媒體工作坊
日期:12月6-8日(星期四至六)
時間:10am – 1pm/ 2.30pm – 5pm
費用:全免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Previous Article

Art in Community — Communication Design Poster Exhibition at Tiu Keng Leng Public Library

Next Article

HKDI students sweep top three places in eyewear design competition